央广网

深化全球合作 中外企业热追“互联网之光”

2018-10-31 08:40:00来源:浙江在线

  “我们打算11月6日在乌镇发布一款新产品,它可以为高密度场馆提供最智能的无线解决方案,实现WiFi信号如影随形。”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的“常客”新华三集团,已为今年的博览会做足了准备。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将于今年11月6日至10日在乌镇举行。本届博览会以“国际、创新、未来、领先、融合”为定位,聚焦世界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以及全球范围内互联网新成果、新技术、新应用,精选全球知名互联网企业和创新型企业,汇聚前沿成果。

  经过连续四届的举办,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影响力越来越大,已成为全球企业深化合作、互联互通的重要纽带和全球互联网技术发展趋势的风向标。记者了解到,本届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将有430余家中外互联网企业在各个展馆和发布活动上亮相。其中,有来自25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80家境外企业参展,相比往届有较大幅度提升。大家耳熟能详的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华为、亚马逊、富士康、HTC、卡巴斯基等全球知名企业均将赴展。

  “互联网之光”是技术之光、产业之光。作为东道主,浙江企业热情高涨。今年共有120余家浙江企业参展,涉及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网络安全、工业互联网、电子商务、智慧医疗健康、数字文化传媒与教育等多个领域。

  乌镇所在的桐乡市,企业参展积极性格外高。“今年亮相第五届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的桐乡企业共有29家,不论是参展数量还是质量,都较往年上了一个新台阶。”桐乡市经信局副局长陈再飞介绍。

  当前,互联网已成为浙江的新基因,以数字经济为标志的新经济已成为浙江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今年前三季度,浙江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3856亿元,同比增长14.8%(按现价计算),占GDP的9.7%,高于去年全年的9.5%和今年上半年的9.1%。由此可见,浙江数字经济增长势头非常强劲。(记者 夏丹)

编辑: 曹文君

深化全球合作 中外企业热追“互联网之光”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将于今年11月6日至10日在乌镇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