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派出十一路督导调研组赴一线明察暗访

2018-10-23 10:44:00来源:浙江在线
  不打招呼,不听汇报,沉入一线,深入基层群众了解真实情况……根据省委部署,连日来,省纪委派出11路专项督导调研组,由省纪委省监委相关领导带队,深入各市、县(市、区)和省直单位开展明察暗访,打响为期3个月的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行动“发令枪”。据了解,这也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又一扎实举措。
  此次督导调研将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行程顺序上坚持先市、县,后省直单位,从基层实际贯彻落实情况印证领导机关、领导干部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表现。在督导调研内容上,各督导调研组将紧紧围绕中央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中指出的4个方面12类问题,重点了解党委、纪委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浙江“36条办法”;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学风会风文风及检查调研;持之以恒纠治奢靡享乐之风等六方面情况。同时紧扣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帮扶、污染防治等10个重点领域,梳理排查突出问题,以重点领域突破带动整体工作推进。
  “某街道去年接到检查监督的通知就有200来次,基层压力很大,负担很重。”“某单位领导班子办公室普遍存在面积超标问题,且在当地纪委前期已发出限期整改通知后,仍未按要求整改、敷衍了事。”……开展督导调研一周以来,各督导调研组通过个别访谈、明察暗访、媒体暗访等多种形式,已经掌握一批问题线索,以待进一步核实处理。
  这次督导调研,也是浙江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百千”专项行动之一。据介绍,在这一行动中,省纪委还将从信访反映、集中排查、巡视巡察、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等工作发现的问题线索中,选出干部群众反映强烈、具有典型性的100个问题线索进行挂牌督办。从已经办结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例中,选择具有典型性的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把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内容,督促有关方面及时整改。同时暗访一批办事窗口(基层站所),了解掌握“最多跑一次”改革效果,督促有关问题整改。同时,访谈千名村(社区)书记、千名企业负责人和万名群众,掌握干部群众诉求,找出普遍性、倾向性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记者 吕玥 通讯员 颜新文 黄也倩)
编辑: 魏炜

浙江派出十一路督导调研组赴一线明察暗访

根据省委部署,连日来,省纪委派出11路专项督导调研组,由省纪委省监委相关领导带队,深入各市、县(市、区)和省直单位开展明察暗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