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第二届健康大会开幕:“健康儿童管理项目”正式启动

2018-10-20 17:36: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杭州1020日消息(记者傅炜如) 1019日,以“健康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二届健康大会在杭州开幕。会上,健康儿童管理项目启动式同时亮相,该项目以人类命运共同体为愿景,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切实保障母婴安全,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作为健康领域盛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世界卫生组织、世界医学会为本次大会指导单位,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世界卫生组织终身名誉总干事陈冯富珍等包含16位院士、诺贝尔奖得主在内的30余位健康大会智库成员,以及36位各国各地医学会代表,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共话人类健康发展。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本次“健康大会”进一步展现国际间交流、人类健康的共同取向,探索出科学家、企业家合作的新路径,同时也对医疗健康产业的提升注入新的要素。通过汇聚具有激情和影响力的各界人士,引领公众重新认识大健康理念,强调政府、企业、医疗机构和社区城镇之间沟通协调的重要性,激励浙商在健康发展中,完成科学技术创新与产业化的相互促进,激励浙商生存方式、发展方式的自省和提升,实现健康的生活方式、健康的企业发展和健康的创业理念。它是一次健康革命的总动员,内核是健康革命、医疗技术革命以及生存方式革命。

  开幕大会上,陈冯富珍、Judy Faulkner、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院士贺福初院士、世卫组织全科医生合作培训中心主任salman Rawf 2009年诺贝尔奖得主Ada Yonath围绕“健康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信息技术带来医疗发展”、“蛋白质组学驱动的精准医疗”、“健康服务的协同与整合”的主题作了主旨演讲。

  世界卫生组织终身名誉总干事陈冯富珍在会上重申了未来健康领域政策的五大方向,她表示,首先要解决贫穷与不平等的根源;第二,健康卫生体系要回到卫生医疗保障正轨上;第三,使用治疗等卫生系统提高透明度;第四,促进解决健康手段的创新;第五,必须保障医疗卫生系统的廉政性与良好的道德标准。“这些方向很重要,也是我们未来在卫生医疗领域更重要的合作,为人类健康事业贡献更多的中国经验、中国智慧。”陈冯富珍说。

  据了解,本次大会还设立了五个平行分论坛,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哈姆林手术机器人研究中心主任、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杨广中,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医药学部主任段树民等专家学者与参会嘉宾就“人类健康—未来医学与医院创新发展”、“世界传统医药发展论坛暨第三届中国健康管理产学研合作峰会”、“健康管理—健康儿童管理模式探讨”这三项主题作专题研讨,构建政府、卫生组织、医学科研、企业家“四位一体”的国际健康交流平台,助力医疗健康的科研创新、成果转化和项目落地。

  除了专题研讨论坛,本次健康大会还以大会博览会为平台,推进健康产业企业交流互动、合作对接,助力大健康领域内的企业形象发布、专业信息集散地和学术、技术交流,为大健康产业的进步做出贡献。浙江康恩贝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民生医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大健康领域内的企业在此进行产品的展示与交易,内容全面涵盖了包括现代医疗、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数字医疗等,直接并全面服务于大健康行业从源头到终端整条产业链。

  2017年,首届健康大会顺利举行并取得了丰硕成果。由国内外知名科研机构专家、两院院士、医药企业负责人组成的“健康智库”启动,目前,已有30多位院士专家加入智库。智库院士十分重视浙江健康产业的发展,于今年317日和824日召开两次 “院士面对面”活动,重点就浙江湾区经济功能性建设等工作,进行充分交流和深层次探讨;大会启动了“浙商博爱基金”,该基金由浙商总会大健康委员会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共同发起设立,旨在为浙商参与人道公益事业搭建平台,开展健康扶贫,支持世界丝路建设。

  2018年健康大会将在巩固去年会议成果的基础上,再续精彩。据悉,本次大会,由中华医学会、浙商总会、上海医学创新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

编辑: 曹露浩

第二届健康大会正式启动“健康儿童管理项目”

10月19日,以“健康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二届健康大会在杭州开幕。会上,健康儿童管理项目启动式同时亮相,该项目以人类命运共同体为愿景,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切实保障母婴安全,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