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亚残运会游泳比赛浙江泳军勇夺8金

2018-10-10 14:34:00来源:浙江在线

  10月8日晚,雅加达亚残运会游泳比赛中,浙江运动员徐海蛟以4分29秒04的成绩获得S8级400米自由泳冠军。这个成绩,比第二名快了30秒,并打破了另一名浙江游泳选手王益楠4年前在韩国仁川亚残运会上创下的4分37秒99的赛会纪录。一个小时后,徐海蛟再度登场,并和队友夺得男子4×100米自由泳34分金牌。2天夺得4枚游泳金牌,这样的成绩,连普通人都很难做到,更别说只有右臂的徐海蛟。

  萧山小伙子徐海蛟这两年在世界泳坛的成就不凡。在2017世界残奥游泳锦标赛上,徐海蛟以6金1银的成绩,成为中国游泳队中的“多金王”。

  站在世界级大赛的最高领奖台,徐海蛟一直保持着坚毅而又沉静的表情。从一个完全不会游泳的孩子,到在各项赛事中摘金夺银,徐海蛟的付出是常人难以想象的。

  8岁时的一场车祸让徐海蛟失去了左臂,13岁那年,爱水的徐海蛟被送进了萧山游泳队,就像自己名字中的“海蛟”两字,徐海蛟水中的天赋被完全激发,并被推荐到培养出众多浙江游泳名将的陈经纶体校。

  每天在水中游5到6个小时,每天生活训练两点一线,徐海蛟是众多浙江残疾人运动员的一个缩影,他们用顽强的拼搏精神告诉所有人,折翼的人生同样精彩。

  又讯 10月8日晚,雅加达朋加诺体育中心游泳馆举行第二个比赛日的比赛,浙江游泳选手陈懿在女子S10级1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1分02秒61的成绩夺冠。这个成绩打破了中国选手4年前在仁川亚残运会上创造的1分04秒19的赛会纪录。

  在第一天比赛中已经收获一金的“浙江金花”徐佳玲再获个人一金,她在S9级1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1分06秒96夺冠。在8日晚举行的最后一项游泳比赛中,徐佳玲和陈懿再度登场,这两位宁波姑娘和队友合作,在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34分比赛中以4分38秒94的破赛会纪录成绩夺金。

  截至北京时间10月8日21时,浙江泳军在雅加达亚残运会的泳池中获得了8金1银,成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夺金主力。(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通讯员 何丽军)

编辑: 曹文君

亚残运会游泳比赛浙江泳军勇夺8金

10月8日晚,雅加达亚残运会游泳比赛中,浙江运动员徐海蛟以4分29秒04的成绩获得S8级400米自由泳冠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