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美丽乡村特色活动丰富多彩 游客流连忘返

2018-09-24 15:18:00来源:浙江在线
  随着一声发令枪响,400多位马拉松爱好者在浙江省安吉县余村幸福开跑。

  他们中,有当地村民,有青年创客,有来浙江打工的外地青年,也有专场从外地赶来的游客。一场别开生面的乡村马拉松,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增添喜气。

  琳琅满目的特色农产品展

  引得游客流连忘返

  9月23日(农历秋分),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举行。浙江省在安吉余村设立庆祝活动主会场,也是农业农村部确定的全国庆祝活动的六个分会场之一,由“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组织指导委员会指导,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

  余村是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的发源地。活动以“两山热土,浙里丰收”为主题,融合当地竹、茶等特色产业元素,由农民演员奉献的董岭花灯拉开帷幕后,村歌联唱、竹乐表演、银龙起舞等节目,展现了新时代浙江农民、浙江农业、浙江农村的幸福美好。当天,还有美味的农家小吃,琳琅满目的特色农产品展、电商展和民宿展,引得游客流连忘返。

  丰收节庆典活动

  哪些值得一去

  中秋佳节到,十一长假接踵而至,趁着丰收节,接下来浙江都有哪些美丽乡村和庆典活动值得游玩呢?

  记者从省农业厅获悉,9月下旬到10月上旬,浙江全省广泛开展丰富多样的系列庆祝活动。其中,德清丰收大典、青田“稻鱼之恋”开镰节、东阳秋季乡村旅游节、衢江农民丰收节、景宁畲乡农民丰收节、天台雷峰柿文化节等6项特色活动列入农业农村部选定的全国庆丰收系列活动。省农业厅举办“看禾选种,之江论稻”浙江水稻新品种大会暨中国农民(水稻)丰收节活动。

  全省各地还因地制宜陆续开展丰富多样的庆祝活动。如中国(象山)开渔节、全国农民趣味运动会(诸暨)、温州(苍南)农民丰收节、常山农民文化艺术节、淳安千岛湖柑橘节、宁波海曙田间丰收节、宁波古林米食节、慈溪横河稻香文化旅游节、吴兴太湖开捕节、南浔菱文化节和湖羊文化节、嘉善农民丰收节、平阳南麂岛大黄鱼节、泰顺畲族“尝新饭”及碑排猕猴桃采摘旅游文化节、文成糯米山药节、永嘉早香柚文化节、仙居梯田文化旅游节、天台泳溪香米丰收节、永康方山柿之乡文化旅游节、武义履坦干塘节、江山猕猴桃采摘节、衢州柑橘音乐节等。

  丰收节期间,农业农村部发布了100个特色村庄,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衢州市衢江区莲花镇涧峰村、杭州市建德市莲花镇戴家村、丽水市青田县方山乡龙现村、绍兴市诸暨市草塔镇上下文村等入选。100个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景点线路,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寺平古村、云和县云和梯田、诸暨市米果果小镇、湖州市南浔区南浔桑基鱼塘、宁波市四明山古村、象山县石浦渔港、象山县田洋湖村等入选。100个乡村美食名单,我省咸菜大汤黄鱼、黄鱼鲞烤猪肉、竹笋炖排骨等入选。(记者 施雯 通讯员 高晓晓)  

编辑: 曹露浩

浙江美丽乡村特色活动丰富多彩 游客流连忘返

随着一声发令枪响,400多位马拉松爱好者在浙江省安吉县余村幸福开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