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绍兴“水马”开幕 多国皮划艇运动员同台竞技

2018-09-23 11:45: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绍兴9月23日消息(记者 张国亮)9月22日,绍兴地铁杯”2018国际划联皮划艇马拉松世界系列赛暨东方水城嘉年华(简称“水马”)在迪荡湖公园开幕。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409名皮划艇运动员,进行为期三天的同台竞技,为广大市民奉上一场精彩绝伦的水上视觉盛宴。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大赛将被打造成为“最有水乡味的东方水城嘉年华活动”。本次赛场设置更具城市特色。今年水马开幕式场地调整到作为“绍兴版西湖”的迪荡湖莲花阁举行,更好展现千年古城和现代水城互相交融的城市风貌。
  在赛事开幕式期间,安排了乌篷船、画舫、帆船帆板、桨板、摩托艇花样表演等节目背景,多种形式的“船”巧妙地结合起来,近距离接触绍兴的水乡意境,演绎绍兴“船”奇,见证“船文化”从古自今、由内而外的演变和发展。
  除此之外,赛事组委会还特别向参赛选手推出了“畅游古城绍兴景点”、官方赞助酒店等优惠措施,在参赛之余让国内外运动员对绍兴的人文和自然景观有更深入地了解,促进绍兴旅游、住宿、餐饮等相关产业的发展。
  绍兴是一座“千年古城、东方水城,素有“东方威尼斯”的美誉。记者了解到,绍兴开展皮划艇运动已有30多年的历史,水上运动深得群众喜爱,皮划艇“绍兴军团”在国际国内的各大赛事中先后取得了近四十枚金牌,涌现出奥运冠军孟关良、世界冠军徐东香等一大批优秀运动员。经过十几年的精心培育,绍兴皮划艇马拉松比赛与绍兴国际马拉松赛并称“水陆国际双马”,已成为水乡绍兴独具特色的大型国际品牌赛事。
  回顾过往,2003年绍兴首次在环城河举办皮划艇马拉松比赛,至今已举办10届;从2015年起,国际划联将绍兴环城河皮划艇马拉松比赛纳入世界经典系列赛。2015年3月,绍兴市成功获得皮划艇马拉松2017年世界杯和2019年世锦赛两项赛事的承办权。2017年,中国?绍兴皮划艇马拉松世界杯成功举办,良好的赛事组织、天然的比赛场地、热情的市民观众给世界各地皮划艇爱好者和国际划联官员留下深刻印象。2019年,绍兴还将承办国际划联皮划艇马拉松世锦赛,这是该项赛事第一次在亚洲地区举办。
  据悉,2018国际划联皮划艇马拉松世界系列赛由中国皮划艇协会、浙江省体育局和绍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浙江省船艇运动协会、绍兴市体育局和越城区人民政府承办,绍兴文理学院、绍兴市文化旅游集团、绍兴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绍兴市体育中心负责赛事运营。
编辑: 魏炜

浙江绍兴“水马”开幕 多国皮划艇运动员同台竞技

9月22日,绍兴地铁杯”2018国际划联皮划艇马拉松世界系列赛暨东方水城嘉年华(简称“水马”)在迪荡湖公园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