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千场活动进城入乡

2018-09-15 10:45:00来源:浙江在线

  9月14日,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的浙江省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金华新能源汽车小镇启动。金华主场活动由省科协联合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经信委、省气象局及金华市人民政府主办。

  手机上传人脸照、面部识别进场,活动入场方式充满了“科技范儿”。在“大开眼界”科普展、“没想到的未来”主题展、新能源汽车展等展区,观众在人工智能、智慧生活、绿色出行展台前驻足,畅想科技给生活带来的改变。当晚,中科院院士薛永祺来到现场,进行了“科技成果科普发布”,和观众一起见证自发光砖的神奇魅力。在“奇世妙享”观众夜活动上,科普知识竞答游戏、魔幻科学秀等环节,吸引了大批市民近距离感受科学的乐趣。

  科技创新源于产业发展,又引领推动产业发展。此次,浙江省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首次走进特色小镇,金华新能源汽车科技馆在当天同步开馆,公众可以在此全面了解汽车产业、新能源技术的科普知识。启动仪式现场还连线了海盐核电小镇、德清地理信息小镇和杭州云栖小镇,全景展示浙江省特色小镇产业发展和科技惠民成果。

  据了解,即日起至9月21日,全省各地将陆续推出展览、体验、咨询、讲座等1146场科普活动,为公众带来为期一周的科普盛宴。(记者 郎擎宇)

编辑: 曹文君

浙江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千场活动进城入乡

9月14日,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的浙江省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金华新能源汽车小镇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