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数字丝绸之路国际会议将召开 三大看点来袭

2018-09-14 08:18:00来源:浙江在线
  9月13日,记者从杭州市发改委了解到,首届数字经济暨数字丝绸之路国际会议将于9月18日至9月19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
  据介绍,此次会议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指导,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国网络电视台承办。会议将围绕“数字经济引领未来,共建21世纪数字丝绸之路”主题展开交流探讨,以推动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不断深化政策交流和建设合作。
  作为数字经济领域具有前瞻性和权威性的对话平台,会议将邀请国内外政府官员、业界大咖和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共话数字经济发展新模式、新亮点,共谋数字丝绸之路建设与发展大计。
  看点一:
  “一带一路”沿线多国部长级官员和大使共商合作发展大计
  会议将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论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在数字经济方面进一步密切与沿线国家的联系和交流,特别是高级别官员之间的互联互通。
  会议将邀请捷克、韩国、老挝、塞尔维亚、马来西亚、古巴等国家的主管数字经济业务官员亲临会场,围绕本国数字经济发展情况,以及与中国开展深入合作等方面进行磋商和探讨。
  看点二:
  汇聚全球优秀“数字经济”践行者
  本次会议上,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华为、网易、浪潮、美团、苏宁等“数字丝路”践行者将齐聚杭州,分享他们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建设和经验。
  同时,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中投丝路基金、淡马锡等国际知名投资机构也将到场,阐述新时代背景下,他们对资本助力数字丝绸之路建设的经验和设想。
  此外,会议还将邀请业界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围绕智慧城市、数字生活等主题分享最新观点。 
图源网络
  看点三:
  打造主题论坛+云栖大会新模式
  此次会议将设立跨境电商、智慧城市、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智慧物流、智能制造五个主题论坛,将分别围绕“跨境电商搭起数字丝路”“未来城市,慧聚全球”等主题开展深入交流和研讨。
  会议还将邀请部分嘉宾参加阿里巴巴2018杭州云栖大会,与6万人一同体验Intel、SAP、Fortinet、浪潮、浩鲸科技等公司的最新前沿技术。(通讯员 柴婧 记者 唐骏垚)
编辑: 傅炜如

首届数字丝绸之路国际会议将召开 三大看点来袭

9月13日,记者从杭州市发改委了解到,首届数字经济暨数字丝绸之路国际会议将于9月18日至9月19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