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上升至23.03% 居全国前列

2018-09-03 10:43: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杭州9月3日消息(记者谢梦洁 通讯员任少凡)科学健身,全民健康。9月1日,浙江省2018年健康中国行——科学健身主题宣传活动暨浙江省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活动在杭州举行。记者了解到,目前浙江各地围绕健康生活理念等内容,开展了一系列健康传播活动。根据健康素养监测结果显示,浙江省的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已从2008年的8.45%上升到了2017年的23.03%,位居全国前列。
  据悉,“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是由国家卫生计生委组织开展的大型健康传播活动,旨在宣传倡导健康理念,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形成人人关注健康、人人参与健康教育的新风尚。该活动自2013年启动以来,分别以“合理用药”、 “合理膳食”等为主题,通过调动多方面宣传资源,开展一系列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活动。
  此次活动以“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为重点,以“科学健身 全民健康”为口号。在活动现场,奥运冠军朱启南宣读了《科学健身倡议书》,向社会发出了树立健康理念、提倡科学健身、保护健康环境、共建美好生活的倡议。
  “‘做身体健康的民族’需要全民动员、部门联动和医者先行,率先垂范。群众对健康生活的追求,是健康中国、健康浙江建设最基础的动力”,浙江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马伟杭表示,“要跨部门联动协同作战,努力推进全民健康和全民健身的深度融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健康需求。”
  现场,浙江省市医疗卫生计生单位的23只健走健跑队伍,共500余人参加了沿钱塘江健身跑宣传活动。还有来自浙江医院、浙医二院、浙江省疾控中心的康复、运动医学、骨科、慢性病防治等专家为市民开展健康咨询服务,来自浙江体育科学研究所的专业人员开展体质测试体验活动。
  说到体育锻炼的意义,浙江省体育局副巡视员蒋萌告诉记者:“体育锻炼是提高健康水平的重要手段。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需要全民动起来,依靠科学健身方法,从而使‘运动使生活更美好’的全民健身理念深入人心。”
编辑: 魏炜

浙江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上升至23.03% 居全国前列

9月1日,浙江省2018年健康中国行——科学健身主题宣传活动暨浙江省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活动在杭州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