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九届“科技新浙商”评选揭晓

2018-08-07 15:12:00来源:浙江日报

  8月6日晚,在第九届“科技新浙商”颁奖暨第十届“科技新浙商”评选启动晚会上,新鲜出炉的10位“科技新浙商”和9位“科技小巨人”举起了象征创新与荣耀的奖杯。

  今年以来,全省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经济运行动能转化加快步伐,质量效益稳步提升。与此同时,科技作为第一生产力对浙江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日益明显,今年上半年浙江高新技术产业的增加值同比增长10.5%,科技支撑产业发展的作用进一步增强。重视科技创新,正是这些“科技新浙商”和“科技小巨人”的共同特点。

  “我们不忘创业初心,坚持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中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江珍慧获得了“科技新浙商”称号。在她的带领下,中新科技积极自主创新,每年发明专利申请量保持在10件以上。

  美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体外诊断生化试剂领域的龙头企业,仅用两年时间,就研发出第一代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器。颁奖典礼上,企业董事长邹炳德被评选为“科技新浙商”。十余年来,他带领企业不断延伸产业链,研发试剂原料、诊断设备,建立第三方检测中心,成为国内首家覆盖体外诊断全产业链的企业,让诊断结果更精准、医疗服务更便捷。

  杭州鸿泉物联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何军强是国内车联网领域最早“吃螃蟹”的人。2009年,他带领团队研发出一套商用车G-BOS智慧运营系统,为行驶中的车辆装上了一颗“最强大脑”,采用指纹认证司机驾驶资格、不按规定路线行驶即锁车等方式,为商用汽车的远程管理解决了关键问题。过去几年,他还让智能渣土车管理系统在全国超过15个城市落地生根。凭借勇于创新的勇气,何军强获得“科技小巨人”称号。

  科技创新是社会发展的引擎,是新时代的必然选择。“科技新浙商”评选活动自2009年起,已经成为浙江省表彰科技创新、激励创新创业的一个重要载体和活动品牌。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全省已评出90名“科技新浙商”和59名“科技小巨人”,他们是浙商中不断前进的生力军,也是科技创新领域的新力量。(记者 曾杨希 通讯员 袁玲玲 郑煊) 

编辑: 曹露浩

第九届“科技新浙商”评选揭晓

8月6日晚,在第九届“科技新浙商”颁奖暨第十届“科技新浙商”评选启动晚会上,新鲜出炉的10位“科技新浙商”和9位“科技小巨人”举起了象征创新与荣耀的奖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