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气温“缓缓上坡”中 高温天气防中暑很重要

2018-07-26 10:48:00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高温电台”的听众们注意了,近期,歌手“三伏天”的“最新单曲”已进入高潮的副歌部分。这位实力派歌手的“音域”着实高,轻松飙至35℃以上,某些“音节”甚至高达38℃。歌声所至,一片令人眩晕的火热。

  没错,天气君了解到,昨日杭城最高温度达38.3℃,为入夏以来最高。截至昨日15时,除沿海部分地区外,浙江大部分地区最高温度都高达35-38℃。今日最高气温亦是只会升不会降,烈日底下出行,着实需要勇气。为避免高温天中暑,大家晚间要休息好,保证充足睡眠,并适当饮水,注意防晒。如出现中暑现象,采取正确急救措施,并及时就医。

  今年,“三伏天”这位歌手在杭州的出镜率实在是高。根据昨天最新出炉的榜单,2018年全国高温榜杭州成功跻身TOP3。

  高温天气下,最辛苦的就属快递小哥、环卫工人、交警协警等户外工作者们了。近日,在杭州市西湖区文三路上,出现了一个专为他们而设的“爱心冰柜”,冰柜里头放着免费的棒冰、冰水,无人值守,全凭自觉领取。

  高温天,咬一口棒冰,喝一口冰水,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最简单的幸福。镜头下,无人看管的爱心冰柜并没有被冒领一空,而是见证了很多触动人心的瞬间。炎炎夏日里,爱心冰柜的故事给我们送来了一阵心灵的清凉舒爽。

  今天明天全省晴到多云,午后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25-27度;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沿海地区33-35度;其它地区35-37度。(浙江在线记者 见习记者 来逸晨 设计 张源)

编辑: 曹文君

浙江气温“缓缓上坡”中 高温天气防中暑很重要

昨日杭城最高温度达38.3℃,为入夏以来最高。截至昨日15时,除沿海部分地区外,浙江大部分地区最高温度都高达3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