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省将启动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专项行动

2018-07-05 14:10:00来源:浙江在线

  近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浙江将启动为期三年的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专项行动,全力保护好群众的“钱袋子”,维护经济秩序稳定。

  近来,非法集资、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日渐增多,社会危害不断蔓延。近日浙江就破获了一起特大跨省传销案,该传销组织人员覆盖浙江、江苏、安徽、广东、山东等多个省份,涉案受害人达上百人。该传销组织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晋升级别和计酬的依据,引诱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传销组织,从中骗取财物,谎称参与者只要投入6.98万元,然后再拉21个人入股,就可以获得1040万元的投资回报。据统计,今年1月至5月,浙江公安机关共立案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288起、破案148起、起诉21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68人。

  据悉,今年专项行动的主要任务目标是高效查处一批重特大案件、集中清理一批违法犯罪网站、坚决遏制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高发势头。同时,广泛宣传和发动群众,全力推进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全力助推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 通讯员 陈谊)

编辑: 谢梦洁

浙江省将启动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专项行动

浙江将启动为期三年的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专项行动,全力保护好群众的“钱袋子”,维护经济秩序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