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特色小镇网络影响力5月榜 梦想小镇第一

2018-06-01 16:52:00来源:浙江在线

  今年的5月,浙江“气温君”表现十分活跃,浙江特色小镇也是“热力四射”。平阳宠物小镇第二届“宠爱日”举行、宁波湾区科创小镇落户奉化、中国·杭州医药港在杭州下沙科技城启动建设、云栖小镇2050大会召开,一连串大事件“扎堆”,让本月的小镇网络影响力指数也和“气温君”一样蹭蹭上涨。

  梦想小镇继续蝉联,影响力指数80以上的小镇增加到2个。有2050大会召开的“加持”,本月云栖小镇的指数也突破了80大关,向榜首的位置发起强有力的挑战。虽然最后以1分之差与冠军失之交臂,但影响力指数80以上的小镇本月增加到了2个。同时本期前五位的小镇位置没有任何变动,但指数有所提高,影响力指数全部都上了60。

  如果要评选本期的“最佳进步奖”,那无疑是湖州丝绸小镇,从46名前上升到了13名,影响力扩大明显。其余朱家尖禅意小镇、柯桥酷玩小镇、桐乡毛衫时尚小镇、桐乡乌镇互联网小镇影响力指数也都上升明显,排进了前二十。

  浙江特色小镇官网重磅推出的“浙江特色小镇网络影响力指数”,通过与专业从事网络舆情和指数产品研究、应用与推广的浙江在线舆情中心合作,权威统计特色小镇在网络上的舆论热度,为其品牌传播影响力提供预测及参考。

  此外,本期浙江特色小镇网络影响力指数也得到了专业从事指数产品开发、应用与推广的杭州数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该公司依靠丰富的大数据资源,已经研发了诸如义乌·中国小商品指数、柯桥时尚指数、浦江·中国水晶产业指数等行业发展指数,对地方经济发展起到准确的监测、指导作用。

  7月起,浙江特色小镇官网还将联合杭州数亮科技共同发布《浙江特色小镇行业指数榜单》。行业指数将通过特色产业引领、人居功能聚合、文旅元素魅力三方面,围绕信息、环保、健康、旅游、时尚、金融、高端装备制造、文化等八大万亿产业,对浙江特色小镇建设发展情况进行深入调研,跟踪观察,基于客观数据计算得出,以助推浙江特色小镇更好地高质量健康发展。(浙江在线记者 庞舒青)

编辑: 曹文君

浙江特色小镇网络影响力5月榜 梦想小镇第一

今年的5月,浙江“气温君”表现十分活跃,浙江特色小镇也是“热力四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