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首个以人名命名的高速口"望道互通"正式开通

2018-05-28 11:24:00来源:浙江在线

  今天(5月28日)上午10点,全省首个以人名命名的高速出口——"望道互通"建成通车。杭金衢高速望道互通并网通车,意味着义乌绕城高速圈闭网成型,标志着义乌正式步入了绕城高速时代。

  据悉,望道互通,原名“东河互通”,位于杭金衢主线的上溪互通和后宅互通中间,因距离《共产党宣言》中文版首译者陈望道故里义乌市城西街道分水塘村近,与当地聚力打造的和美乡村精品线路——望道信仰线相连,因此更名“望道互通”。

  望道互通位于义乌市城西街道前塘村附近,毗邻“义新欧”中欧班列和“义甬舟”开放大通道的始发站——义乌铁路口岸,所处位置正是义西、义西南全新规划的物流新城——陆港新区的核心区块。该互通的建成通车,打通了义乌市绕城高速的最后一个节点。从此,义乌66公里长的高速形成闭环,拉开了义乌280平方公里的主城区框架。

  据悉,望道互通工程于2015年1月13日开工建设,投资约2.5亿元。2018年3月,省交通厅批复同意东河互通改名为望道互通。互通型式为 A 型单喇叭,A 匝道上跨主线后,分别下穿杭长客运专线和新浙赣铁路,设置一处收费站,收费车道数为 4 进7 出,出收费站广场后接疏港快速路,主线长度 1475m。望道互通建成通车,将使义乌"三环、三纵、四横、三连、六射"中高速网建设圆满收官,进一步提升了义乌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的地位,使“义新欧”大平台、“义甬舟”大通道的开放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为义乌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提供了更为快速的交通平台。(记者 龚望平 傅颖杰 通讯员 陈宝成 余俊 潘宏 王松)

编辑: 曹文君

浙江首个以人名命名的高速口"望道互通"正式开通

今天(5月28日)上午10点,全省首个以人名命名的高速出口——"望道互通"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