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进口关税下调新能源车优惠 准备买车的看这里

2018-05-04 10:35:00来源:浙江在线

  在2018(第十五届)北京车展上,来自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家参展商,1022辆车参与展出。其中全球首发车多达105辆,跨国公司全球首发车16辆,概念车64辆。而作为本届车展的重点,参展的新能源车高达174辆,其中来自中国的新能源车占124辆。

  在车展前夕,有关汽车行业的一系列政策措施也牵动着不少参展企业和消费者的心。比如新能源汽车政策、进口车关税等方方面面。那么,面对这样的政策变动,各家汽车厂商又会有怎样的应对措施呢?今年的北京车展又会反映出怎样的车市发展趋势呢?

  “免购置税”政策延长

  新能源汽车继续走红

  2017年12月27日,多部门联合发布公告,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的政策将延长三年。此消息一出,对新能源领域无疑是一大利好。从本届北京车展的参展车型上也不难发现,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了车展的主旋律。各大厂商纷纷将旗下的新能源车型放在了醒目位置,包含纯电动、插电混动、油电混动三种动力类型,也可见新能源汽车在汽车市场中的地位已经变得越来越重要。

  以吉利汽车为代表的自主品牌们纷纷加大新能源汽车研发力度,带来旗下最新的新能源汽车产品。豪华品牌们也是不甘示弱,一款款凝聚旗下最新科技的新能源汽车也一一亮相,而沃尔沃汽车更是首个以“全新能源汽车阵容”亮相车展的豪华汽车品牌。

  增值税、进口关税降低

  买车变得更便宜了

  4月25日,工信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陈因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工信部已积极配合国家税则主管部门研究制定相当幅度降低汽车的进口关税。我们确定之后,将尽快发布。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

  汽车进口关税下调,最直接的影响就是价格的降低。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各个超豪华汽车品牌们纷纷带来自家的最新车型,让消费者们一饱眼福。这一消息的公布,也给以进口为主的超豪华汽车品牌们打了剂强心针。

  据不完全统计,本届北京车展上超豪华汽车品牌发布了至少15款新车型。阿斯顿·马丁的全新Vantage GTE、全新Vantage、DB11等;兰博基尼的Huracán Performante敞篷版、首款超跑SUV Urus,以及Aventador S敞篷版等车型。而保时捷品牌则带来了718 Cayman GTS、全新PanameraTurbo S E-Hybrid Sport Turismo、911GT3 RS以及Mission E Cross Turismo概念车。值得注意的是,以上四款车型均为亚洲首发。此外,劳斯莱斯幻影高级定制版、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四叶草版等车型也完成了首秀。中国市场在这些超豪华品牌心中的地位可见一斑。

  而根据国家财政部联合税务总局发布的《关于调整增值税税率的通知》中所提及的“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或者进口货物,原适用17%和11%税率的,税率分别调整为16%、10%”,梅赛德斯-奔驰率先依照该政策的实际影响进行了汽车产品售价调整,并自5月1日起正式施行。

  调整后的车价将分布在各细分市场,如smart车型的降幅约为1000至2000元,C级和GLC SUV等各车型约有2000至40000元的降幅,S级和迈巴赫车型的降幅为7000至25000元,梅赛德斯-AMG车型最高降幅超过32000元。

  也就是说,今后消费者们能够以更低的价格买到心仪的新车了。 (浙江在线记者 张鑫 余丽)

编辑: 谢梦洁

进口关税下调新能源车优惠 准备买车的看这里

在车展前夕,有关汽车行业的一系列政策措施也牵动着不少参展企业和消费者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