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5339家浙企参展 浙江元素"霸屏"第123届广交会

2018-04-16 10:31:00来源:浙江在线

  4月15日早晨,蒙蒙细雨中的广州迎来了第12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的开幕。据了解,本届广交会总体展览规模与上届持平,展览面积118.5万平方米,展位总数60475个,境内外参展企业共25000多家,分三期展出。

  早晨十点,记者来到广州国际会展中心外,只见在工作人员高高举起的“境外采购商报到”牌子前,各色人种的境外采购商已排起了长队,陆续开始有序入场。

  场馆外的电子屏上,印有“品质浙货,行销天下;Zhejiang Made All Need”的巨幅海报分外醒目。

  据省浙江交易团相关人员介绍,原来,近年来,为促进浙江出口企业发展“换挡提速”、实现高质量发展,浙江省商务厅大力推进“品质浙货,行销天下”工程,以壮大外贸主体,推动外贸“优进优出”。本届广交会,亚特电器、永裕竹业、苏泊尔、恒林椅业、市下控股等29家“品质浙货”出口领军企业集结,与300余家名特优、出口名牌企业一起,为全世界采购商展示浙江制造的优异面貌。

  “喏,玉环这个做得大的。”浙江交易团团长、省商务厅副厅长韩杰在巡馆时,指着电子屏上硕大的台州玉环宣传海报说。

  原来,除“品质浙货”之外,记者看到,杭州、宁波、温州、台州玉环等地也积极打造地方特色宣传。更有金华市武义县,为了缓解广交会展位供需矛盾,帮助本县特色产业——五金制造外贸企业——更好链接全球市场,在广交会展馆——广州国际会展中心——旁边的广州国际采购中心3号馆,举办起为期五天(4.14-4.18)的“2018中国(广州)五金制造出口交易会——武义制造精品展”。

  浙江元素的频频出现反映出浙江企业的参展热情。据统计,今年广交会,浙江省参展企业共计5339家,展位11670个,占到广交会总展位数的近20%。

  “广交会是一个很好的品牌宣传平台,”浙江怡和卫浴有限公司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企业成立20年来,每年广交会怡和都不会缺席,“很多客户每年都会来,能让他们看到企业的发展,增强他们对我们品牌的信心与认可度。”(见习记者 来逸晨)

编辑: 曹文君

5339家浙企参展 浙江元素"霸屏"第123届广交会

今年广交会,浙江省参展企业共计5339家,展位11670个,占到广交会总展位数的近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