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创新活力释放出强劲动能 科技创新“浙”一年

2018-01-09 15:48:00来源:浙江在线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

  2017年,浙江牢牢把握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时代机遇,继续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活力释放出强劲动能,为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

  目前,浙江区域创新能力居全国第5位,综合科技进步水平居第6位,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居第3位,知识产权和专利综合实力均居第4位,被列为全国首批技术创新工程建设试点省、全国首批创新型试点省、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和全国农村信息化建设示范省。

  在2017年创新驱动发展的成绩单上,浙江在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加速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引领经济发展、实施科技创新项目、打造人才生态最优省、科技惠民新作为、知识产权新发展、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等领域不断突破,取得傲人成绩。

  成绩的背后,是浙江始终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创新,已成为浙江发展最鲜明的时代特征。(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 曾福泉 通讯员 袁玲玲 郑煊)

编辑: 谢梦洁

创新活力释放出强劲动能 科技创新“浙”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