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专家学者齐聚湖州 研讨农创客创新发展

2018-01-02 09:40:00来源:浙江在线
  近日,浙江农创客发展研讨会在湖州举办。来自全省各地的农业专家及农创客等齐聚一堂,围绕农创客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责任与机遇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会上,浙江农林大学教授彭庭松做了《乡村振兴战略下农创客的文化机遇》的报告,他表示,农创客是一群文化水准较高,且有着现代意识的年轻群体。农创客姓“农”,主业是“创”,身份是政府和社会鼓励和热情相待的“客”。在兴旺乡村文化产业、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建设乡村生态宜居方面,农创客都能够发挥积极作用,成为乡村振兴的生力军。
  作为农创客代表的杭州瓦屋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陈立钢在发言中谈到,他之所以选择农业创业,就在于从小感受亲身农民手工劳作的辛苦,他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创业项目,未来成功打造智能农业,农业生产进入工业化的管理,农产品像工业产品一样实现全程可控,让农民不再辛苦。
  省农业厅副厅长唐冬寿指出,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拓宽增收渠道。作为农创客,应发挥好自身优势,敢于把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引入农业,实现多要素发力、多产业融合、多功能拓展、多利益联结,为农业农村经济注入新动能和新活力。
  此外,农创客代表之一庆渔堂创始人沈杰围绕“庆收于渔,创富于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主题做了发言,创投机构代表天赋资本负责人孟宇亮探讨了“多轮融资的创业者特质”等。会上还播放了农创客小镇宣传片等。(记者 王丽玮)
编辑: 傅炜如

浙江专家学者齐聚湖州 研讨农创客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