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袁家军:查清隐患管控风险 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2017-09-29 09:21:00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28日在杭州检查调研公共安全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公共安全,把工作做得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确保万无一失,保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国庆佳节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地处九堡镇的杭州客运中心,目前日发旅客约1万人次。袁家军详细询问了客运中心进站安检、调度指挥、应急预案、加气站运维等情况,并登上杭州开往三门的长途客车,现场检查车载视频监控、GPS定位系统、灭火器、安全锤等安全设备的配置和运行情况。袁家军说,“没有安全就没有发展”。各级各部门要以精准细致的长效管理,抓好公共安全的每一个细节,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不留任何安全隐患,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在杭州地铁集团运营指挥中心,袁家军仔细翻看地铁工作人员记录的地铁故障报告,了解地铁每日安检情况。他叮嘱大家要以精益求精的精神,列出清单查隐患,真正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他指出,地铁是重大民生工程和城市现代化的标志,是杭州大建设、大发展、大提升的重中之重任务,对于城市品位、城市承载力和城市竞争力的提升,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完成建设任务。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按照“安全、绿色、快速、便捷、立体”的目标要求,大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转型升级,做好政策保障、服务保障,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体系。
M0016C8CggSDVnMuN6AZjPzAATP-5Ix28c950.jpg
  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在四季青街道社会综合管理服务中心检查调研。
  在四季青街道社会综合管理服务中心,袁家军强调,“今天没隐患不等于明天没隐患”,隐患往往藏于薄弱点,风险通常出在短板处。要牢牢坚持问题导向,抓紧列出安全清单、风险清单、隐患清单,建立健全安全隐患分级管理机制,真正把基层“四个平台”的作用落到实处,切实把各种风险预测在先、预防到位,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赵一德、徐立毅参加调研。(记者 余勤)
编辑: 傅炜如
关键词: 袁家军;公共安全

袁家军:查清隐患管控风险 确保社会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