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金砖峰会上的“这支笔”产自浙企之手

2017-09-05 17: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9月5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张雪莲)9月3日-5日,第九届金砖五国峰会领导人会议在厦门举行。会议期间各国领导人、工作人员、媒体记者用笔,都由浙江宁波一家企业提供。“这支笔”也是金砖五国峰会官方唯一指定用笔。
  这款笔来自于浙江宁波的贝发集团,是LAMPO高端金属用笔,本次金砖五国峰会,贝发共有三款笔成功竞标入选,除了金砖五国元首用的元首笔之外,还有部长笔和记者笔,这是继杭州G20元首笔之后,贝发再次推出高端礼品用笔。
  “大海、波浪、帆船、船桨、船锚、日光岩、贝壳……充满海洋气息的国礼笔与金砖五国峰会紧密结合,艺术化的展现了厦门的海洋气息,以及金砖五国的发展之意。”贝发集团的设计专家说。
  元首笔,是本次金砖五国峰会元首用笔,它将厦门风情、鼓浪屿世界文化遗产元素、金砖五国峰会发展之意,艺术化地融进一支笔的创意中,采用黑色与金色的主色调,用银粉打造水流动之感,20k镀金工艺,整体更显奢华大气;部长笔采用20k雾金电镀工艺,加上磨砂烤漆的笔杆,整体稳重大气;金砖五国峰会记者用笔,采用高端触控笔头和手机支架创意巧妙结合,简洁、商务、实用、方便。
  自李克强总理数次问笔以来,贝发集团2015年立项中国好笔后,一直在不断的努力研发,不断的进行技术提升,2016年第一支中国好笔——G20元首笔的推出得到了市场的认可,贝发品牌知名度得到大幅度的提升,也初步确定了“中国好笔贝发造”的行业地位。
  随着各类国际峰会的不断召开,贝发集团也在不断的精益求精,金砖五国会议指定贝发集团研发生产会议用笔,再一次的高品质、高规格的官方指定用笔即将面世,成熟的技术工艺、先进的设计理念,这是贝发集团响应“总理问笔”的扎实回复,也是贝发集团为“中国制造2025示范城市”所作出的一份贡献,是金砖五国会议中重要的浙江元素、宁波元素。
  贝发集团董事长邱智铭说,中国高端笔市场前景广阔,有上百亿的市场。贝发2016年第一支中国好笔——G20元首笔的推出后,截止目前市场销量已经超过17万支。邱智铭说,“中国好笔”虽然定位是“国礼”,服务高端市场,但不会永远高高在上,随着工艺和市场的不断成熟,这些“中国好笔”的价格会趋于平民化。“比如这次金砖五国峰会记者用笔市场零售价是98元。” 邱智铭坦言,贝发已经研发了多款“中国好笔”,以后会有更多的平民化、个性化产品进入市场。
  邱智铭说,贝发的发展靠“三项业务”推动,即探索型业务,成长型业务和成熟型业务。从目前国内外市场来看,贝发在不断推出高端产品的同时,也不会放弃中低端产品。“成熟的业务能放弃吗?” 邱智铭说。
编辑: 傅炜如
关键词: 金砖峰会;笔;浙江

浙江制造 金砖峰会上的“这支笔”产自浙企之手

9月3日-5日,第九届金砖五国峰会领导人会议在厦门举行。会议期间各国领导人、工作人员、媒体记者用笔,都由浙江宁波一家企业提供。“这支笔”也是金砖五国峰会官方唯一指定用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