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旅集团与前海健康共谋浙江大健康产业发展

2017-09-01 10:46:00来源:新华网
   8 月 29 日上午,浙江省旅游集团与前海健康控股有限公司在杭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共同搭建大健康发展新平台、探索社会资本参与大健康产业新路径,推动浙江健康产业新发展。
  浙旅集团董事长方敬华、前海健康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陆建明见证签约并致辞。浙旅集团副总经理、浙江省医疗健康集团董事长姚志明、前海健康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副主席杨炜辉代表双方签约。
  双方将在共建健康管理公司、打造浙医健康复旗舰医院、重组并购医疗机构、开发旅游健康小镇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创新模式 全面合作
  方敬华表示,去年7月,浙旅集团牵头联合杭钢集团、省能源集团、巨化集团和省国资运营公司共同组建了省属国有医疗产业投资发展平台——浙江省医疗健康集团,这也是浙江省发展健康产业的主平台。他说,浙旅集团在做强做优存量医院的同时,进一步加快拓展区县医院的步伐,带动社会资本投资大医疗大健康产业,力争通过3-5年时间的努力,实现自营或合作共建医院20家以上。
  他希望双方以浙医健康复旗舰医院建设、众安温泉健康小镇开发等项目为切入点,创新合作模式,开展全方位合作。
  发挥优势 深入合作
  陆建明非常看好浙江医疗健康产业发展前景。他表示,前海健康控股有限公司将医疗健康作为企业发展的大方向,并将浙江作为公司重点投资基地。希望通过与浙旅集团的紧密合作,借助浙旅集团的专业运营团队、医疗资源优势,共同探索成立合作平台,发展大健康项目。
  打造浙医健康复旗舰医院
  浙旅集团将与前海健康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在杭州主城区建设浙医健康复旗舰医院。该医院拟由浙医健医疗团队管理运营,通过有效整合和发挥浙医健杭州医院现有资源与周边医院地域集群效应,打响康复品牌。
  合作开发众安温泉健康小镇
  前海健康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开发的杭州湍口众安氡温泉度假酒店已进入二期建设。双方将在建立度假村体检中心和医疗服务平台等方面探讨具体合作方式,共同打造“医养游”结合健康新业态。(作者 方扬眉)
编辑: 傅炜如
关键词: 浙江;健康

浙旅集团与前海健康共谋浙江大健康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