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高速15个路段要区间测速 "电子狗"下岗

2017-08-31 16:19:00来源:浙江在线

  浙A、浙B、浙C、浙D…

  浙江车主们注意啦!

  记者从浙江高速交警总队获悉,从9月1日起,浙江高速将正式启用区间测速,加大对超速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这意味着过去能帮驾驶员躲传统测速方法的“电子狗”可以下岗了!

  上午,记者搭乘省高速总队的车辆

  前往练杭高速现场体验了一把。

  今天上午10:05,记者搭乘的车辆进入练杭高速杭州方向的测速区间。龙门架上的探头闪了一下,就表示我们已经进入区间测速路段。“拍摄到的照片,已经传到后台系统里,等出了区间后,就是到下一个龙门架后,还会再拍一张照片,随后信息传到后台电脑,后台会自动计算出你的平均车速。”浙江高速交警科技信息支队民警周腾轩介绍。

  12.1公里的区间路程,行驶时间共计493秒。根据后台数据显示,我们的平均车速为88公里/小时。而按照规定,该路段小轿车的平均公里数则为120公里/小时,我们乘坐的车辆没有超速。

  “以前高速公路上比较多的是雷达测速,区间测速是作为一种补充。”浙江高速交警高速总队副总队长彭桔志介绍,“今后我们将加大区间测速系统的建设力度,最终实现浙江高速公路全程测速,对车辆实时行驶速度及行程车速全程监控,彻底扫除原有测速系统的死角,从而减少因超速违法行为引发的交通事故。”

  什么是区间测速?

  区间测速的原理很简单,是在同一路段上布设两个相邻的监控点,在起点及终点对过车各拍摄一张过车图片,记录其过车时间,用区间距离与区间行驶时间相除计算出车辆行驶的区间速度。简单点来说,就是:

  车辆区间行驶公里数÷行驶时间=区间速度。

  如车辆速度高于该区间车辆限速,系统会自动记录该违法行为并进行入库。

  今年5月开始,浙江浙江高速公路全面实施“区间测速”试运行,虽然没有据此进行处罚,但会给涉及超速违法的车辆车主发送短信提醒。目前,浙江已经完成了15处高速公路区间测速系统测速区间的建设,这些测速系统分布在11个地市的高速公路上,主要涉及路段为G56杭瑞高速、S2杭甬高速、G15沈海高速、S26诸永高速、S13练杭高速、G60沪杭高速、G25长深高速、S33龙丽高速、S28台金高速、G1513温丽高速、G9211甬舟高速等。这些区间测速系统经过内部测试和试运行,性能稳定可靠,已通过第三方权威机构检测,目前已开始进行取证。

  浙江不是全国最先进行区间测速的省份。广东、福建、江苏等地已经将区间测速系统应用于高速公路道路交通管理当中。

  浙江浙江高速区间测速明起执行,

  老司机们不要慌!

  最好的应对方法就是恪守交通法规,

  不要速度与激情!

编辑: 谢梦洁
关键词: 浙江;高速;区间测速

浙江高速15个路段要区间测速 "电子狗"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