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人 明天起这些跟你有关的好消息你知道吗

2017-08-31 12:40:00来源:人民日报

  8月马上就要过去,明天就将迎来金秋9月。明天起,又有一批新规将正式实施:三大运营商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从此全国通话一个价;所有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医疗改革成果惠及全民;全国中小学生将开始使用新版统编教材……这些新规与你有关!

  全国中小学启用新版统编教材

  

  今年秋季学期开始,全国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将使用教育部统编版《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教材,到2019年实现义务教育阶段全覆盖。语文教材古诗文数量增加,历史教材注重国家主权意识教育。

  民办学校收取费用项目和标准须向社会公示

  

  《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的决定》自9月1日起施行。决定明确,民办学校的举办者不得设立实施义务教育的营利性民办学校,收费应向社会公示并接受监督。

  三大运营商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

  

  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3大运营商9月1日起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由于运营商在3G、4G套餐里早已实现了全国统一通话资费,因而此次改变主要是让2G套餐消费者直接受益。

  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可折算为学分

  

  教育部新修订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9月1日开始施行。学生参加创新创业等活动,可以折算为学分,计入学业成绩。新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的,可以申请保留入学资格,入学后也可以申请休学开展创业。

  药品、医疗器械注册申请材料造假量刑更加明确

  

  最高法、最高检发布的《关于办理药品、医疗器械注册申请材料造假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9月1日起施行,将依法严惩药品、医疗器械注册申请材料造假的犯罪行为。

  税务所登记新规9月1日执行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税务师事务所行政登记规程(试行)>的公告》自9月1日起施行。规定未经行政登记不得使用“税务师事务所”名称,不能享有税务师事务所的合法权益。

  境外刷卡超1000元需上报

  

  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关于金融机构报送银行卡境外交易信息的通知》,规定自9月1日起,境内发卡金融机构需向外汇局报送境内银行卡在境外发生的全部提现和单笔等值1000元人民币以上的消费交易信息。

  全国4000家“月子中心”将实施统一标准

  

  《母婴保健服务场所通用要求》将自9月1日起施行,主要从反馈投诉、意见处理等方面给出了相关规定。全国4000多家月子护理机构即将实施统一的国家标准。

  所有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

  

  卫计委等七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的通知》,要求在9月30日前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所有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

  依法加强对公司股东法定知情权的保护

  

  最高法《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若干问题的规定(四)》9月1日起施行。明确规定公司不得以公司章程、股东间协议等方式剥夺股东的法定知情权。同时规定公司股东滥用权利,导致公司不分配利润给其他股东造成损失的,司法可以适当干预。

编辑: 谢梦洁
关键词: 浙江;好消息

浙江人 明天起这些跟你有关的好消息你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