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个工作日 今起省直公积金贷款比商贷更快

2017-07-03 14:58:00来源:浙江在线
  7月开始,去浙江省直公积金信贷服务大厅办理贷款申请的张先生,欣喜地发现,自己购买一手房申请纯公积金贷款,在审批完成第二天就可以放款。
  原本要等待一个多月的时间,现在两天就可以完成。
  而这正是浙江省直公积金中心按照省委省政府“最多跑一次”要求,为了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提升职工使用公积金的体验感和获得感,在2017年推出的一项新的业务创新服务“公积金贷款担保制度”:
  凡是职工购买一手房申请省直公积金贷款的,纯公积金贷款在中心审批完成次日即可完成放款,申请审批加放款最快可在2个工作日完成。
  一手房的公积金组合贷款也相应有了大提速,公积金中心与银行都完成审批后的次日,公积金中心即完成放款确认,待银行对商业贷款部分确认后即可实现同步放款。
  推出公积金贷款一站式审核业务后,公积金贷款申请者从申请受理到审批通过,只需要一天时间。
  但是由于一手房的公积金贷款放款标准与银行商业贷款的放款标准存在一定差异,公积金贷款的受理审批时间长。
  对房产开发企业来说,一直有资金回款速度的考核要求,这使得房产开发商存在让购房人在购房时选择银行商业贷款作为付款方式的倾向,一些公积金缴存职工购买一手房时很难使用公积金贷款,直接影响了职工的公积金使用体验。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省直公积金中心经过细致的调研和周密的准备,定于7月3日正式开展公积金贷款担保制度,通过实施贷款担保,客户无需承担担保费用,担保公司承担贷后风险,从而可以实现一手房公积金组合贷款放款与银行商业贷款发放速度一致。
  一手房纯公积金贷款最快可以在2个工作日完成审批和放款,这个速度甚至比银行商业贷款更快。
  眼下正是商业银行放款收紧,而开发商又因为公积金放款慢拒绝公积金贷款的关键时刻,省直公积金中心推出的“贷款担保制度”,犹如雪中送炭,大旱逢甘雨!(记者 赵红燕)
编辑: 傅炜如
关键词: 公积金贷款;公积金;商业贷款

2个工作日 今起省直公积金贷款比商贷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