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省人力社保厅厅长王文序:写强人才保民生大文章

2017-07-03 09:54:00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了“两个高水平”的奋斗目标,强调要突出人才强省,着力提高社会建设水平,坚持以大众创业促充分就业,稳步提高社会保障水平等。
  “作为政府人才工作的综合管理部门和民生保障部门,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省人力社保厅厅长王文序说,全省人力社保系统已经迅速行动起来,上下同心,书写强人才保民生这篇“大文章”。
  人才是第一资源。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领域、重点产业,把提高人才供给质量、提升人才支撑能力,作为人才工作的核心任务。突出高层次人才和高技能人才这两个重点,统筹党政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社会工作人才等各类人才队伍建设,统筹利用国际国内两类人才资源,统筹发挥政府、市场和社会作用,统筹做好引进人才、培育人才、用好人才等工作。同时,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方面的改革,谋划实施一批重大人才举措,扎实推进人才资源集聚、人才作用发挥、人才平台提升、人才政策创新、人才创业服务“五位一体”人才生态优化工程,不断壮大人才规模,优化人才生态,提升人才的质量和国际化水平,努力形成聚天下英才为浙江发展所用的生动局面。
  就业是民生之本。坚持把大众创业促充分就业作为工作的着力点,更加注重创业带动就业,更加注重优化创业生态环境,更加注重对重点群体的精准服务。紧扣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鼓励劳动者自主创业、提高就业质量三大目标,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改进和完善就业创业公共服务,提升就业技能、岗位技能和创业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帮助劳动者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和用工需求。
  社会保障是民生之基。把更加公平可持续作为社会保障工作的重要目标,强化民本意识和底线思维,着眼于人人享有、公平享有,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持续推进参保扩面和政策制度完善,健全城乡统筹和区域转化机制,稳步提高社会保障水平。(记者 吴振宇)
编辑: 傅炜如
关键词: 人才;统筹;社会保障水平

省人力社保厅厅长王文序:写强人才保民生大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