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四五千名青年开了一场超级相亲大party

2017-06-26 08:55:00来源:浙江在线
  昨天上午,团省委专管大龄青年脱单的婚恋交友事业部成立。同时,一场声势浩大、盛况空前的相亲大party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举行。
  镜头回到5月26日,钱江晚报用两个版面报道了当时团省委要成立这一部门的设想。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筹备,昨天上午,专门帮未婚青年找对象的团省委婚恋交友事业部正式成立。现场来了四五千名青年参加超级相亲大party。
  婚恋交友事业部帮青年找对象的平台叫“亲青恋”,这也是一个微信公众号。最大的亮点是人员靠谱。它通过团组织发动很多单位、国企、大中公司的青年报名,人员注册后有严格的审核,数据对接有关系统比对合格后方可通过审核,保证会员都是单身。
  原本通过平台报名的只有3000多人,结果昨天来了四五千名青年,场面十分火爆。
  这么多人在现场怎么相亲呢?主办方有法子:8分钟约会。现场500张椅子,面对面摆放,一边女生、一边男生,面对面聊8分钟;时间到,男生起立轮转,女生保持不动。一上午,一位女生大约能与20位男生聊天。
  “这个平台完全是公益性质的,不收取费用。”团省委表示,依靠这个平台,今后可以建立起单身青年的数据库。对他们的婚恋观进行分析,针对现在年轻人的想法,团省委也可以有针对性地多多举办他们喜欢的活动。(记者 陈伟利 通讯员 俞信吉)
编辑: 傅炜如
关键词: 女生;青年;大龄青年

浙江四五千名青年开了一场超级相亲大pa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