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夜“剁手”多疯狂 看看618的数据就知道了

2017-06-19 08:46:00来源:浙江在线
  “明明想要装高冷,不凑618的热闹,手却不听话地左右互剁了起来。”从昨晚零点开始,有多少人是怀揣着怎样的心思,度过了这个618?
  数据不会说谎:零点起,天猫上的剁手党们5分钟买了200吨奶粉,7分钟买了2000万片纸尿裤,14分钟买了32万斤泰国榴莲……开场仅7分钟,天猫国际成交破亿;10分钟,服饰成交突破10亿大关;快消行业开场后半小时内同比增长378%,其中天猫超市同比增长高达13倍……
  手都剁没了吧?没事,毕竟不是所有的促销,都能召集起全球18万品牌为中国剁手党服务的。
  这一次,天猫又成功造就了全民年中剁手节,用它强大的号召力,让大牌变亲民,在为中国消费者定义下一步的品质消费的同时,也成为全球品牌步入新零售的试验田。
  深夜疯狂剁手多疯狂
  看看不说谎的数据就知道了
  6月1日起,天猫618就开启了诚意满满模式,一波又一波的优惠券持续来袭,加上各种底价之上的折扣,让人欲罢不能。当然,剁手军团的实力和热情也是惊人的。
  数据显示,6月18日0点起,剁手党们5分钟买了200吨奶粉,7分钟买了2000万片纸尿裤,14分钟买了32万斤泰国榴莲……开场仅7分钟,天猫国际成交破亿;10分钟,服饰成交突破10亿大关;快消行业开场后半小时内同比增长378%,其中天猫超市同比增长高达13倍。
  比如,天猫国际618成功引爆国人跨境消费热情,美国天衡宝狗粮5分钟2000件售罄,高端美容仪24分钟销售超过5000台,欧洲药妆界网红的安瓶半小时卖出50万只,丹麦B&O音响、欧米茄手表、松下电吹风、荷兰foreo洁面仪、澳大利亚麦片等均迅速售罄。当天包括英国、法国、新西兰等多国驻华大使馆发布官微为参与天猫国际618的本国品牌代言助威。
  天猫国际总经理奥文预计天猫国际全天成交将大涨500%,再次创下跨境进口多项纪录。
  这次物流有多快?
  下单15分钟就收到货了
  “今年天猫618的快递真的快得很夸张,凌晨一点买的,中午就收到了,这也算了。今天凌晨5:30醒来后新下的两个单子,这会儿电话打来说东西到了!”昨天下午4点,杭州汪小姐在朋友圈晒出截图,为了表达不可思议,连用几个惊恐的表情。
  被惊喜到的又何止她一人。截至6月18日中午,全国已有254个城市的消费者收到了6月18日当天下单购买的包裹,囊括了全国各个省份(港澳台除外)。 6月1日,天猫电器城打响了今年618的第一枪。北京小伙张兴华在下单15分钟后,就收到了购买的耳机。
  而今年618海淘的速度也大大提升。通过保税仓,购买海外商品可以享受当日达和次日达服务。来自南京的一名用户下单仅4小时后,便收到了宁波保税仓发出的海淘商品。
  天猫物流越来越快,凭借的是物流企业的“联合作战”,以及大量新技术的使用。比如仓储企业心怡科技启用了更多的全自动化仓库,包裹平均出库时间仅需3分钟;百世供应链动用了38个自动分拣系统,可以服务全国28个省,效率是人工的四倍;圆通速递实现了订单数据与快递网点操作系统的无缝对接,从而实现高效率的操作。
  此次618不仅是天猫史上最劲爆的一次年中大促,也标志着电商大促正迎来“当日达次日达”时代。随着物流企业大量投入新技术,智慧物流更加成熟,以后大促的物流体验将逐渐与平时一样,当日达和次日达会成为标配。
  联手18万知名品牌让利超百亿
  天猫已成新零售试验田
  这一次,让消费者动心的,除了优惠,更多的,还是站在背后的品牌。18万全球品牌同时为中国剁手党让利、服务,想想都觉得挺美的。
  而在天猫让大牌变亲民的同时,也在成为这些品牌步入新零售的试验田。
  6月8日在天猫杭州总部,350位全球顶级投资人和分析师刚刚来过,在阿里巴巴投资者日大会上,天猫商业力量成为这群管理资金超过4万亿美元的人的关注焦点;5天之后的6月13日,54家全球领导品牌掌舵人和大中华区CEO齐聚杭州,与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探讨“新零售”变革,这些品牌的市值超过一万亿美元。
  大牌的关注并非没有缘由,6月17日,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发布《从消费升级到品牌升级,天猫618商业力量报告》。数据显示,在阿里巴巴平台上超5亿年度活跃用户,3.77万亿商品成交额……从购物到支付,从物流到社交……对于消费者、品牌商家而言,阿里巴巴早已从一家单纯的连接商家和消费者的电商平台成长为新零售时代的商业基础设施提供者。
  自6月1日天猫618理想生活狂欢节揭幕以来,每天都有超过1亿消费者被天猫618所吸引。而随着天猫新零售战略的推进,天猫618在供应链改造、大数据营销、推动国货出口、引领消费升级、重构消费体验等方面全面开花,已成为全球品牌转型升级的主阵地、品质消费升级的主引擎以及新零售的发动机。
  服务升级引领零售变革
  天猫定义下一步的品质消费
  对中国消费者来说,此次天猫618,也是未来消费场景的一个缩影。
  消费升级已经成为主流。3000元的戴森吹风机、4000元的POLA精华面霜……这些“天价”日用品已经成为天猫平台新中产的日常之选。天猫618数据显示,资深剁手党们对“价格”敏感度下降,对商品品质的关注度则日益提升,在购物清单中还出现“一线城市爱维秘、二三线城市热衷洁面仪”的有趣分化。
  天猫通过强大的平台聚集力和专业的大数据推荐,全方位满足消费升级诉求,重构新零售背景下的全新消费体验。
  其中,消费升级表现出年轻化、健康、小众、多元风格、高品质、个性化的发展方向。数据显示,80后和90后已经成为线上的核心消费人群,他们贡献的销售额占比接近七成。
  此外,小众群体诉求正在崛起。“花美男”“二次元”“中性风”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仅以男士护肤用品为例,成交额增速是美妆护肤类用品整体增速的1.5 倍。
  驱动消费升级的不仅是商品,还有完善的全链路体验服务,这也拉近了商家和消费者之间距离。
  比如雅诗兰黛旗下、拥有“史上最全色号”的彩妆品牌M.A.C为了在天猫上打造独一无二的消费体验,与天猫团队深度共创达4个月,耗资百万美元打造天猫官方旗舰店。而天猫为其重构了客户端底层数据,特别设置名为“选色卡”功能,逼真呈现MAC多达128种唇膏的色彩、8大色系、3大质地。上线仅24小时,单支价格170元的唇膏销售就超过66000支。
  在中国市场上,天猫正引领新一轮消费升级。中国未来将拥有2亿中产消费者,他们对于商品、服务、旅行等购物体验以及服务体验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是从新兴市场经济向发达成熟市场经济过渡的一种典型发展路径。天猫用“品质消费”来描述这种中国消费升级的现象,“品质”一词也很好地对外传达出阿里平台所做的知识产权保护努力。(记者 朱银玲)
编辑: 傅炜如
关键词: 618;天猫;剁手党

深夜“剁手”多疯狂 看看618的数据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