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推进冰上运动项目 组建冰壶冰球等运动队

2017-06-06 09:38:00来源:浙江在线
  6月5日,记者从浙江省冬季项目建设动员大会获悉,浙江省将通过省队市办、社会联合办的形式,广泛开展冰上运动项目,组建短道速滑队、冰壶队、冰球队等冰上运动队。 
  会上,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为华润置地杭州万象城冰纷万象滑冰场省级训练基地授牌;副局长吕林和杭州市体育局、宁波市体育局、莱茵达体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百汇经济发展中心代表分别签订了省队联办协议。
  随着2022年冬季奥运会成功申办,国家实施冬季项目“北冰南展西扩”发展战略,为浙江省冰雪运动繁荣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而省队市办、企业联合办的形式,正是发挥各省市社会力量办体育的积极性,探索浙江特色冰雪运动发展道路的举措。这样的做法,受到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肯定。
  据介绍,之所以选择省队联办的形式,和目前浙江所具备开展冰雪项目的各方面条件有很大的关系。
  在省队市办方面,如杭州在现有速度轮滑队的基础上,已经开展了冰上短道和速度滑冰项目训练,目前有25人在开展短道速滑训练。对于省队联办助力冰上运动发展,杭州市体育局方面表示,省队联办将集聚双方资源优势,为运动队组建、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而在社会联合办方面,浙江百汇经济发展中心将和黄龙体育中心合作打造浙江一流真冰场,组建浙江花样滑冰队。
  值得关注的是,浙江冰雪运动还设立“目标”,比如全省达到开展全国冬运会三分之一的项目,2022年浙江省运动会列入冬季项目竞赛,建立冬季项目后备人才培养体系和培养基地(体校),竞技水平有显著提升,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有浙江选手参赛,在2024年全国冬运会上夺得金牌。(记者 李春 通讯员 郦琪琛)
编辑: 傅炜如
关键词: 浙江;冰雪运动

浙江推进冰上运动项目 组建冰壶冰球等运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