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亮相数博会 秘密武器发布

2017-05-25 12:41:00来源:浙江在线
  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简称"2017数博会")将于5月25-29日在贵阳隆重举行,作为领先的大数据资产流通平台,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受邀参展。届时,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将携"大数据交易平台"和"数据确权平台"两大国内领先的大数据流通解决方案,精彩亮相2017数博会。
  大数据交易平台产品上线
  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作为浙江省内目前唯一经省级批准的大数据交易平台,将在本次博览会展示最新的平台成果。平台目前有交易中心意向会员230余家、整合搜集大数据应用产品108款、涉及行业20个、服务项目10余个。新一批会员产品涉及智慧旅游、智慧交通、智慧服务、智慧认证、智慧家庭五大板块,并将在本次博览会进行展示。此外,交易中心正积极申请拟设浙江大数据研究院,联动浙江大数据产业链政产学研企资源,促进大数据产业的流通发展。
  将发布数据确权平台
  5月25日下午,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副总经理万群博士将对数据确权平台进行预告发布。长期以来数据交易本身都存在着数据记录者、数据存储者及数据所有权人之间利益关系不明确的问题,数据转移过程中的"确权"将对交易链条及交易市场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正积极建设数据确权平台,努力实现数据所有权人权益的保证,并为数据记录者和数据存储者建立数据银行,保证数据资产交易安全合法转移。(记者 方臻子)
编辑: 傅炜如
关键词: 数据交易;数据;产品;上线;数据所有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