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省建立民间反邪教网络体系

2017-05-17 10:12:00来源:浙江在线

  5月16日上午,全省首届民间反邪教工作会议在杭召开。会议命名了全省首批16位民间反邪教“文化达人”,并交流了各地典型经验。

  2016年,浙江省各项反邪教工作成效显著。全省共发放各类宣传光盘5万余份、折页(读本)262万份、挂图20万套。各地建设了一批更加现代化、智能化和更加稳固的宣传阵地。如杭州已建有市级反邪教阵地103个,所有村(社区)建立固定的反邪教宣传墙(窗);安吉县建立3个反邪教主题公园,年浏览人数达15万人;永康市把反邪教宣传融入旅游观光和生态农业,在当地建成了一条长达5公里的反邪教葡萄长廊。反邪教社会实践活动丰富多样,省反邪教协会与省教育厅、团省委等单位联合开展高校反邪教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全省共组织56支实践队约1100名大学生和教师,开展了500余场次反邪教宣传活动,接受教育群众达30余万人。

  据悉,目前浙江省民间反邪教组织网络体系正在逐步建立。全省11个市、920个街道、4100个社区(村)和82所高校成立了反邪教协会、支会、分会。杭州、金华和台州等地乡镇(街道)协会基本实现全覆盖。金华市基本实现基层反邪教协会组织网络全覆盖。 (浙江在线记者 金春华 实习生 王湘云) 

编辑: 谢梦洁
关键词: 民间;反邪教

浙江省建立民间反邪教网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