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8个"一带一路"国家代表来取经 搭建交流桥梁

2017-04-24 10:26:00来源:浙江在线
  4月23日,“一带一路”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培训班在浙江省首次开班,来自阿联酋、埃塞俄比亚、巴基斯坦等18个国家的气候变化领域的官员、专家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据了解,这是我国今年首次组织开展的“一带一路”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培训班,旨在提高“一带一路”国家应对气候变化能力,推进沿线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于4月20日正式在北京启动。而此次在浙江的培训日程将从4月23日一直持续到4月29日。
  “北京场活动主要分享知识、提高能力,浙江场主要负责技术分享,以搭建各国长期交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透露,在培训课程中,浙江省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发展合作中心等一批科研支撑机构以及杭州水处理中心等企业将向与会代表们授课。除此之外,活动期间还将举办浙江省低碳产品技术展暨“一带一路”合作项目洽谈会等活动,同时与会学员们还将前往绿色低碳发展示范点安吉县进行参观考察。(记者 刘乐平 实习生 吴永恒)
编辑: 傅炜如
关键词: 气候变化;培训班;国家;气候变化领域;浙江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