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留守儿童有了大病补充保险 最高可报20万

2017-04-11 08:39:00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省日前分别在淳安县和平阳县启动“童守计划·浙江省留守儿童大病保险”项目,免费为留守儿童提供大病补充保险。每个参保的留守儿童,最高可报销20万元的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及10万元的意外残疾保险。截至3月底,淳安、平阳两地约7600名留守儿童已办理投保手续。
  2016年的统计数据显示,浙江省共有农村留守儿童11.18万人,在丽水、台州、温州等地有大量的留守儿童群体存在。为了守护留守儿童的健康童年,防止留守儿童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由省民政厅、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发起的“童守计划·浙江省留守儿童大病保险”项目在淳安和平阳试行,为留守儿童送去一份“爱的保险”。每个留守儿童年度保险费50元,由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提供。
  据了解,参保的留守儿童一旦患大病,在完成社会保险报销后,家庭自付医疗费用达到规定标准时,启动最高达20万元的保险理赔报销,并且报销范围以治疗费用进行界定,而不以病种界定,国家基本医保政策范围内的任何病种、在任何地区医院进行治疗,报销比例和起付线均不变,保证参保患儿能够得到及时、优质和高效救治。另外,该项目还将免费为留守儿童提供最高达10万元的意外致残补助。
  留守儿童一直是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十分关心的一个群体,基金会曾先后开展了为留守儿童圆梦微心愿的“童守世界·爱的收纳箱”、串起留守儿童与父母之间亲情的“亲情家书”等公益项目,截至2016年底,共计服务留守儿童约50000人次。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推动留守儿童大病保险项目扩大覆盖面,争取实现全省所有留守儿童全覆盖。对该公益项目感兴趣的爱心人士,也可以联系基金会,为留守儿童献出自己的一份关爱。(记者 沈吟 通讯员 孙涛)
编辑: 傅炜如
关键词: 留守儿童;大病补充保险;报销;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