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省小城镇"道乱占"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7-02-15 13:02:00来源:浙江在线
    2月14日,记者从在杭州召开的全省小城镇“道乱占”治理工作会议上获悉,浙江以整治穿越小城镇公路“道乱占”现象为重点的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目前已结束集中整治阶段,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全省已消除6137个穿镇公路上的乱停车、乱堆物、乱摆摊、乱开挖、乱建筑、乱竖牌“六乱”整治点。

  该攻坚行动被纳入2017年浙江公路八大民生实事之一,于2016年12月1日启动,至2017年3月10日结束。各设区市突出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将穿镇公路“道乱占”整治作为美丽公路建设的重中之重,从规划、设计、建设、养护和管理全过程开展整治。

  在较短的时间内,全省基本摸清了穿镇公路上的“六乱”现状底数。大部分设区市进行专题部署,广泛动员、深入发动,形成攻坚整治的氛围。丽水、绍兴的穿镇公路“六乱”整治任务完成率达95%以上;台州、衢州、金华完成率达85%以上。

  “从前期整治情况看,也发现了一些问题。”省整治办相关负责人说,这些问题包括认识还有待提高、推动开展不均衡和协作机制运作不够顺畅等短板,“个别设区市还没有明确的穿镇公路‘道乱占’整治攻坚计划,部分乡镇没有将穿镇公路平交道口整合、沿线标识牌等纳入整治规划及项目库,整治进度相对落后。”

  “下一步,对新出现的穿镇公路上的‘六乱’整治点将全部按一镇一表建档,并落实销号管理。”该负责人说,小城镇“道乱占”整治行动不仅弥补穿镇公路的短板,同时也是破解城镇街道路域环境短板的重大契机,今后的整治还将进一步向城镇街道延伸。(记者 钱祎 通讯员 徐慧杰 许想想) 

编辑: 汤银峰
关键词: 小城镇;公路;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