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一届全球浙商金奖出炉

2017-01-26 09:47:00来源:浙江在线
        农历丁酉年新年即将来临。25日晚,浙商总会在杭州举办主题为“浙商 我心,回浙里、创未来”的浙商大联欢暨第一届全球浙商金奖颁奖典礼。

  在人们期待的目光中,20位“全球浙商金奖”奖项逐一揭晓。

  1、网易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丁磊

  获奖理由:“网易变易,网商简易”。从网购到严选,从国货到海购,开辟全球化条件下的跨境电商新路径。

  2?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丁列明

  获奖理由:“列明发明,贝达先达”。研发抗癌药”埃克替尼”,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中国工业大奖”。

  3?富通集团董事局主席 王建沂

  获奖理由:“创新科技,振兴实体”。打造全球竞争力第一的特大型光通信全产业链工厂,助力浙江制造“工业4.0”。

  4?北京京都联合商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卢坚胜

  获奖理由:“为首都添彩,为浙江争光”。率先参与京津冀一体化建设,为北京市的非首都功能疏解和维稳作出有益贡献 。

  5?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书福

  获奖理由:“探秘与众不同的汽车领域”。年产销133万辆,荣登全球14大汽车集团之列,建立瑞典哥德堡世界级的汽车研发中心,跨代进入智能汽车领域。

  6?晶科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仙德

  获奖理由:“不一样的晶科,不一样的能源”。领跑全球光伏组件制造业,布局全球新兴市场,推动中国光伏产业改变世界清洁能源格局。

  7?为和平徒步慈善基金会主席 李雪琳

  获奖理由:“夫唱妇随,赤子慈怀”。与丈夫贝茨勋爵一道开展“2016奥林匹克休战南美徒步”,被国际奥委会主席亲自提名成为里约奥运会第一个浙商火炬手。

  8?华立集团董事局主席 汪力成

  获奖理由:“中医岐黄,国药杏林”。以振兴中医国药为使命,打造全球唯一掌握青蒿素全产业链的企业。

  9?浙江华腾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沈建平

  获奖理由:行行出状元。5人养1万头猪,打造零排放的绿色“五星级猪圈”,定义安全放心的猪肉标准,浙江小微企业成长计划的标杆。

  10?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 沈南鹏

  获奖理由:“红杉资本,不忘本”。做“创业者背后的创业者”,促进行业优化、整合的助推器。

  11?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 张勇

  获奖理由:“天马行空,脚踏实地”。坚守“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的初心,和他的团队创造了3000万个就业岗位,集团全年纳税238亿元。

  12、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董事长 陈坚

  获奖理由:让“在中国没有买不到的世界商品”。打造长三角地区多维购物空间。

  13?万丰奥特控股集团董事长 陈爱莲

  获奖理由:实施升级从“地上”到“天上”。相继完成美国、捷克、加拿大等跨国航空资源的整合,实现“以我为主”的产业升级。

  14?杭州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范渊

  获奖理由:“网络恢恢,安全在我”。构筑信息安全的制高点和制动器,为杭州G20峰会和世界互联网大会的网络安全保驾护航。

  15、杭州林东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工程师  林东

  获奖理由:“沧海横流,定海神针”。攻克“海流发电稳定”难题 ,使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实现海流能发电并网的国家。

  16?杉杉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郑永刚

  获奖理由:“回归无难事,争做有心人”。创立最大的浙商回归项目之一,投资新能源、总部经济等战略项目350亿元。

  17?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南存辉

  获奖理由:“光伏争辉,智能添彩”。正泰新能源杭州智能工厂第一块光伏组件板正式下线,标志当前国内光伏行业最高制造水平的组件智能工厂进入量产阶段。

  18、康恩贝有限公司董事长 胡季强

  获奖理由:“我心托云南,扶贫致良知”。深耕云南17年,解决5万农民就业,带动5500户农户增收,探索精准扶贫与产业扶贫的新路径。

  19?汇通达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徐秀贤

  获奖理由:“创立不需要迁徙的城镇化”。帮助30万农民就地城镇化,做中国乡镇经济的“海绵体”。

  20、万事利集团董事长 屠红燕

  获奖理由:“丝路走万方”。收购了法国百年丝绸企业,助力G20峰会,打造新丝绸之路的现代版。 (浙江在线记者记者袁华明 白丽媛)

编辑: 谢梦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