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支付宝密码可被他人篡改?官方最新回应来了

2017-01-10 15:38:00来源:浙江在线
  央广网杭州1月10日消息  支付宝,10日被网友发现了一个新漏洞:

  10日凌晨,有网友爆料称支付宝可以更改别人的密码,甚至可以不用别人原密码直接用手机号就可以更改。

  漏洞是这样的:

  1、打开支付宝登录界面,输入帐号后点击忘记密码

  2.输入帐号后直接点无法接收短信

  3.这里有很多验证方式,选择你所知道的方式,比如选一个你买过的商品,或者一个认识的朋友:

  4.更改密码,原密码直接忘记,直接更改

  修改完直接登入账户,拥有全部功能,且支持免密支付。

  网友评论:

  支付宝官方最新回应:

  我们接到网友反映,称可以通过识别好友、识别近期购买物品,来找回支付宝登录密码。 这一方式仅在特定情况下才会实现。

  通常情况下,用户找回登录密码至少需要输入手机短信验证码。对于部分暂时无法收到短信的用户或者更换移动设备的用户,我们的风控系统会先进行评估(比如账户信息完整程度、网络环境等因素)。

  在安全系数较高的情况下,才让用户回答一系列安全问题,只有在回答正确后,才能修改登录密码。

  这一策略只能找回登录密码,仅通过回答安全问题并无法找回支付密码。且一旦用户支付宝在其他设备被登录,本人设备会收到通知提醒。

  为了更好提升用户的安全感,在接到网友反映后,我们于10日上午进一步提高了风控系统的安全等级。

  目前仅在用户自己的手机上,才能通过识别近期购买商品以及识别本人好友来找回登录密码,通过其他手机设备是无法应用这一方式找回登录密码的。

  我们也欢迎用户继续对我们的安全策略提出意见和建议,我们会根据大家的反馈进一步完善和修正。

  大家可以放心了,钱安全了!

编辑: 傅炜如
关键词: 支付宝;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