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频道 > 浙江要闻

央广网

乌镇戏剧节被评为最具影响力国内戏剧节

2017-01-06 12:19:00 来源:浙江在线

M00031FCggSA1hu7-eAA90YAAJO_X9hxeQ572.jpg

  乌镇戏剧节上榜最具影响力国内戏剧节

  央广网杭州1月6日消息 对乌镇戏剧节而言,这又是一次市场大众对乌镇戏剧节的肯定。作为评选机构的豆瓣社区也早已经是网络上最大的电影、音乐、图书分享平台,凭“我们的精神角落”这个宣传口号俘获了不少用户。豆瓣年度榜单评选兼顾话题性和口碑性,是经典回顾,更是期待指南。

  乌镇戏剧节由陈向宏、黄磊、赖声川、孟京辉共同发起,文化乌镇股份有限公司主办

  当乌镇遇上戏剧,一切从这里开始——乌镇戏剧节由陈向宏、黄磊、赖声川、孟京辉共同发起,文化乌镇股份有限公司主办。

  乌镇戏剧节由特邀剧目、青年竞演、古镇嘉年华、小镇对话以及戏剧小课堂等单元组成。以拥有1300年历史的乌镇为舞台,共邀全球戏剧爱好者和生活梦想家来到美丽的乌镇体验心灵的狂欢。

  每年数十部国内外特邀剧目,经典力作,展现戏剧艺术的无穷魅力;十二部青年竞演,擂台奔走,展开年轻生命力的激情角逐;上千场古镇嘉年华,五光十色,开启前所未有的大众狂欢;小镇对话携手戏剧小课堂,字字珠玑,聆听大师的思想火花……

  乌镇戏剧节演出场所多元化且具专业性。美轮美奂的乌镇大剧院里的七个大小功能各异的室内剧场和一个大型户外剧场组成了独特的表演空间群体,更有街道巷湾、户外广场,随处可见精彩表演。戏剧节的乌镇,如戏剧的天堂。

  以繁荣戏剧事业,培养戏剧创作人才,提升戏剧作品的艺术水准,拓展戏剧市场为目的,乌镇戏剧节旨在加强国际戏剧交流,发展和繁荣国内戏剧文化,进而实现江南小镇的文化复兴。

  小镇对话  

  古镇嘉年华

  

  特邀剧目

  回顾第四届乌镇戏剧节

  2016年10月的那10天无疑是属于乌镇戏剧节的10天。自10月13日盛大的“三剧开幕”以来,五湖四海为戏剧而来的嘉宾、媒体、观众及游客共同见证了22部特邀剧目的接连首演、17组青年竞演的激烈角逐、1900场次古镇嘉年华的街头演出、19场次戏剧活动的多元魅力。立足当下,“眺”望未来的第四届乌镇戏剧节,实现了对戏剧的承诺,为来自全球的艺术爱好者提供了高潮迭起的梦幻之旅。

  乌镇戏剧梦不会停止,它一直在生长。由首届乌镇戏剧节的“映”伸出触角,到第二届的幻“化”成千、第三届的“承”上启下、第四届的“眺”望未来,未来的第五届乌镇戏剧节主题最终定为“明(Luminosity)”,定档2017年10月19日到29日。

  戏剧艺术永无终点,乌镇戏剧节将在一年又一年的积累和成长中成为一位戏剧巨人,继续承接戏剧艺术经典,引领国际戏剧新动向,培育中国青年戏剧人才,打造全新文化生活方式。  

  乌镇戏剧节

编辑:汤银峰

关键词:乌镇戏剧节;戏剧;影响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张歆艺离婚后首露面 独自现身戏剧节拍照变摄影师

10月30日晚,刚刚被曝出离婚消息的张歆艺手拿相机独自现身乌镇戏剧节开幕式。

2014-11-02 16:31:00

“乌镇戏剧节“开幕 来网易新闻客户端抢票

网易新闻客户端“盖邮戳“线上互动  “乌镇戏剧节”是由赖声川、黄磊、孟京辉、陈向宏几位文化名人共同发起。此次与“乌镇戏剧节”达成合作,网易将继续坚持“有态度”的新闻理念,以“有态度”的新闻视角为广大网友呈现“乌镇戏剧节”的先锋剧目及世界最前沿的艺术思想。

2014-10-30 18:01:48

戏剧百花园里一束奇葩

金秋十月,是个天高气爽,果蔬飘香的季节,我们走在地处中原的黄河故道上,满目青色,刚出土的麦苗,绿油油地一眼望不到边,黄河故道上数万亩果园,刚刚收获,苹果、酥梨、大枣、正源源不断地运往祖国各地。

2016-10-26 15: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