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频道 > 浙江要闻

央广网

学习浙江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落实落实再落实

2017-01-03 16:11:00 来源:浙江在线

  央广网杭州1月3日消息 日前结束的浙江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2017年全省经济工作的目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落实落实再落实。

  美好的未来从来都是干出来的。当前,全球经济处于深度调整阶段,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蓬勃兴起。“信不弃功,知不遗时”。经过多年努力,浙江转型升级已找准方向、站上跑道、见到曙光。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徘徊、不迷惘,不坐而论道,凝心聚力抓改革,真抓实干谋发展。

  抓落实,就是要抓具体、具体抓。要深刻把握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目标抓落实,针对问题抓落实,紧扣大事抓落实,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从扩大有效投资切入,着力提高发展质量、供给质量,全面振兴实体经济,坚定不移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各地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研究调整发展思路、发展重点、发展举措,做到与省委部署要求对表聚焦、同频共振,避免“各吹各的号,各唱各的调”;对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具体要求,定目标、定思路,找定位、找差距,找准“定盘星”,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

  抓落实,就是要抓重点、重点抓。要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线,重点要扩大有效投资、强化结构性目标、优化投资结构。要着重抓好五方面重点工作:一是打破“坛坛罐罐”。违法建筑、危旧建筑、污泥浊水、落后产能、“两链”风险、房价泡沫等,是拖累浙江转型升级的“坛坛罐罐”,必须加力打破、全面清除。二是加快修复传统动能。在浙江从资源小省发展为经济大省过程中发挥不可替代作用的鞋子、袜子、帽子等传统产业,必须加快用新技术、新业态全面改造提升。要大力推进“四换三名”“互联网+”“机器人+”“标准化+”,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农业绿化、农村美化、农民转化。三是发展壮大新动能。要联动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新产业、新经济加快发展。大力发展八大万亿产业,大力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双倍增计划,积极发展都市经济、海洋经济和生态经济等。四是加大全面深化改革力度。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推动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积极推进要素配置市场化改革,推动“创新论英雄、亩产论英雄、节能论英雄、减排论英雄”机制加快形成;扎实推进国家战略举措、县域改革试点等各项重大改革落地。五是切实改善民生。坚持以标准化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切实办好民生实事,充分发挥公共产品、公共服务在满足需求、改善民生中的基础性作用。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地各部门要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善谋勇为、真抓实干、比学赶超,干出经济发展新局面,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保障。

编辑:汤银峰

关键词:经济工作会议;结构性;改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安徽省经济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 李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6-12-28 08:52:00

广东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广州闭幕

12月25日,广东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广州闭幕,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主持第三次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广东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促进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

2016-12-26 14:00:35

【新常态 光明论】2017中国经济往哪儿走? “稳”别有深意

编者按:日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上明确提出,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是治国理政的主要原则,也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方法论,2017年贯彻好这个总基调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2016-12-23 19: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