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频道 > 浙江要闻

央广网

第三批浙江省传统戏剧之乡授牌 非遗瑰宝薪传不息

2016-12-16 09:19:00 来源:浙江在线

  央广网杭州12月16日消息 12月15日,2016浙江好腔调·满园春——第三批浙江省传统戏剧之乡授牌仪式暨“非遗薪传”浙江传统戏剧获奖剧目专场活动在绍兴举行。

  在今年的浙江传统戏剧之乡榜上,温州被评为浙江省传统戏剧特色市,苍南、泰顺、龙游、绍兴市越城区被评为浙江省传统戏剧特色县(区),宁波市江东区福明街道、永嘉县巽宅镇、永嘉县溪下乡等5个镇(乡、街道)被评为浙江省传统戏剧特色镇(乡、街道),衢州市衢江区东方村、桐乡市洲泉镇马鸣村等4个村被评为省传统戏剧特色村,湖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被评为浙江省传统戏剧保护责任单位。

  与此同时,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展示浙江非遗传统戏剧类项目的历史价值和艺术魅力,进一步推进全省传统戏剧类项目的传承保护与发展,今年,浙江文化部门还组织开展了以中青年非遗传承人群为主要对象的“非遗薪传——浙江传统戏剧展演展评”活动,经各地报名推荐、专家评委会评审,评出“薪传奖”10个、“优秀展演奖”24个、“优秀组织奖”7个。蔡铁萍、董素丽、傅春香、黄飞、金海雷等10人获“薪传奖”,杭剧《小姑贤》、新叶昆曲《白蛇传·断桥》、姚剧《庵堂相会·搀桥》、宁海平调《小金钱之斩蛟·宿店》等24个剧目获得“优秀展演奖”。杭州、温州、绍兴、丽水、海宁、平阳、衢江区非遗保护中心被评为“优秀组织奖”。

  授牌、颁奖仪式结束后,还举行浙江传统戏剧获奖剧目的展演活动。义乌市婺剧保护传承中心表演的《闹花台》,平阳县非遗保护中心选送的木偶戏《智斗》,宁海县非遗保护中心、三门县非遗保护中心选送的平调组合《斩蛟》,绍兴市非遗保护中心选送的绍剧《于谦传》等剧目让现场戏迷大呼过瘾。

  据介绍,全省被列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戏剧项目有56个,其中被列入国家级非遗的戏剧剧目有24个。

编辑:汤银峰

关键词:传统;戏剧;非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传统旅行社与OTA:在融合中寻求差异

虽然经过多年的发展,传统旅行社有了固定的客户积累,但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旅游“碎片化”趋势不断增强,各大旅行社应融合线上线下,突出自身特色,更加注重主题游这一理念。

2016-09-30 14:22:00

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担当大国媒体责任

在当今的文化复调时代,传统与现代、主导与多样、经典与时尚、高端与大众、民族与世界、教化与娱乐、价值与市场相映相争,既有万象之象,又有乱象之象。文章合为时而著。

2016-05-16 16:51:00

传统文化,一种能自己生长的文化

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它能够自己生长、丰满,不断自我调适,以适应新的时代需求,这就让它具有了极强的活力与融入能力。在任何时代背景之下,传统文化都能与当时的民之所思、民之所愿相契合,做到“随风潜入夜”,无声无息之间就浸润到了人们日常生活的肌理之中,与每个人的每一段人生都丝丝入扣。

2016-02-10 11: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