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浙江4月27日消息(记者 尚天宇 通讯员 杨舒怡)近日,根据《数字生活新服务工作评估推广机制方案》相关要求,浙江省数字生活新服务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对全省11个市及31个样板县创建(培育)单位进行年度综合评估,其中,湖州市位列全省第一。在形成“1+6”工作体系和“六个一”工作布局的基础上,湖州正努力打造数字生活新范式的“湖州样本”。

记者从湖州市商务局了解到,2022年1月,湖州市已顺利通过浙江省数字生活新服务先行市验收,南浔区、德清县、长兴县位列首批省级数字生活新服务样板区县。在数字生活新服务领域,湖州早已开始先行先试,2021年9月,浙江省数字生活新服务工作推进会在湖州召开,湖州在会上作为全省唯一一个地级市作经验交流。此外,湖州市十个街道入选浙江省数字生活新服务特色镇名单,湖州成为全省唯一一个省级特色镇创建区县全覆盖的地级市。

“下一步,湖州将结合数字化改革,对照省级数字生活新服务先行市的要求,加快构建‘一图两码三平台’数字生活新服务生态体系,进一步推动全市重点生活性服务业数字化转型,为建设绿色低碳共同富裕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贡献力量。”湖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编辑:姜頔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