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湖州3月31日消息(见习记者 尚天宇)3月28日,湖州市出口专班召开2022年一季度工作会议。专班办公室主任,市商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傅宇晨出席会议并讲话,专班有关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央广网发 湖州市商务局供图)

会议传达了全省关于做好跨周期调节进一步稳外贸的意见、关于落实RCEP三年行动计划和关于2022跨境人民币“首办户”拓展行动,解读了关于开展全市外贸政策宣介会暨银企对接会方案。各成员单位围绕重点工作做了互动交流。

会议指出,在市出口专班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2021年全市外贸发展“蹄疾步稳”,外贸实现超预期增长,进出口、出口增速分别列全省第3和第1位,实现“保份额”目标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较大力量。今年一季度以来,出口专班各成员单位凝心聚力,通过调研座谈摸清家底、汇聚合力强化助企、出台政策强化兑现、优选展会拓展市场、提升市场采购后劲、加强预警应对风险等六方面主要工作,精准助企,全力奋战一季度“开门红”。

会上,傅宇晨指出,受去年基数较高、市场采购增长未达预期等个性因素影响,叠加汇率波动、外部需求收缩、物流供给紧张、原材料价格居高等共性困难,今年1-2月,湖州市进出口、出口增速排名均位全省第8,外贸增长压力空前。

傅宇晨强调,当前及下一阶段,湖州市外贸工作将以“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中求优”为主基调,出口专班要继续合力奋进,着力做好三篇文章,为实现全市外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一是要做好开拓国际市场的文章。坚持展会拓市主抓手,全面承接好RCEP政策红利,发挥好海外仓带动工作。二是要做好增加贸易体量的文章。积极培育本地外贸主体,抓好市场采购,进一步提升湖州市外贸优势。三是要做好外贸稳定发展的文章。巩固提升出口信保作用,加大金融信贷支持,缓解国际物流压力,强化企业风险应对帮扶。

编辑:姜頔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