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湖州3月31日消息(见习记者 尚天宇)近日,浙江省政府办公厅正式复函同意湖州市开展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试点工作,湖州成为全省第一批全市域QFLP试点城市。

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复函(央广网发 湖州市商务局供图)

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指由境外企业或个人参与发起设立的,以非公开方式向境外投资者募集资金的股权投资基金。基金的外汇资金可通过QFLP试点政策在基金层面结汇为人民币,从而实现基金以人民币投资于国内非公开交易的股权,开拓境外资金投资境内股权项目的投资渠道。

湖州是省级高质量外资集聚先行区和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联动创新区,QFLP试点的建设将进一步提升湖州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一是有利于提高利用外资水平。吸引境外资产管理机构来湖投资,补充和丰富湖州市基金产业结构,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和新一轮扩大开放的机遇。二是有利于优化资本市场生态环境。完善湖州市股权投资市场,加大境外资本对湖州市资本市场的参与力度,增加企业的融资渠道和资金来源,进一步推动更多的企业通过股权投资实现发展壮大、挂牌上市。三是有利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利用境外先进的管理经验、人才和充分的市场竞争,提升行业竞争水平,优化竞争格局,推动湖州市科技创新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编辑:姜頔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