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湖州4月6日消息(见习记者 尚天宇)为积极推进商务领域数字化改革,深入开展浙里数字消费街区场景建设,有效共享、归集各部门相关数据。4月5日上午,湖州市吴兴区召集召开浙里数字消费街区场景推进会,会议由区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海滨主持,区发改经信局、区文广旅体局、区卫健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政务办、区税务局、区邮政管理局等数新工作核心部门分管领导以及技术方、数字吴兴公司有关负责人参会。

会议现场(央广网发 湖州市吴兴区商务局供图)

区商务局首先就数字生活新服务工作开展的背景、涵盖的领域、取得的成效以及浙里数字消费街区建设的必要性向与会单位作了介绍。

随后技术方介绍浙里数字消费街区项目基本框架、功能模块、技术体系以及前期推进情况,梳理并提出了对各维度数据的诉求。

各部门对照数据需求清单,分别就本部门数据的颗粒度、安全性、统计频次、系统对接、申报流程等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在数据的提供、发布等方面达成了一致。

近年来,吴兴着力于生活性服务业数字化转型,围绕数字商贸、数字出行、数字健康、数字教育、数字文旅、数字政务六大版块,开展“六数并进”工程。入围数字生活新服务标杆县区、数字生活地图首批双循环应用试点、浙里数字消费街区被评为省数字生活新服务优秀场景。

下一步,吴兴将从算力、算法、算值等方面进一步优化系统,建设数据驾驶舱,实现寓监管于服务功能,不断提升管理决策智慧化水平,实现一地试点、全省推广。

编辑:姜頔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