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湖州4月2日消息(见习记者 尚天宇)为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商贸、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4月1日下午,湖州市吴兴区府办、区商务局、区民宗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等商贸安全专委会成员单位对区商贸、民宗领域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九龙观、万达广场等场所,对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及疫情防控状态下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专项检查现场(央广网发 湖州吴兴区商务局供图)

吴兴区副区长厉云燕对商贸安全专委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梳理安全生产“三张清单”。迅速理清监管场所清单、主体责任人清单、监管措施清单;二是要完善“两项机制”。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工作常态管理机制及应急处置机制;三是要统筹“三项工作”。统筹处理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三方面工作要求;四是要强化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切实强化属地监管责任,发挥好基层在安全生产工作上的突出作用。

编辑:姜頔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