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湖州4月6日消息(见习记者 尚天宇)近日,湖州市南浔区商务局发布商贸领域进口物品消费提示,内容如下。

为加强商贸领域进口物品的疫情防控工作,现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进口物品时注意下列事项:

一、特殊时期,请广大消费者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尽量避免购买国际商品,如购买进口物品时,请选择正规超市、卖场、专营店购买,拒绝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物品,尽量避免自行网购、代购、海淘进口物品等。

二、选购进口物品时,自觉做好消费者信息实名登记。选购时请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接收进口物品快递包裹时,请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要用酒精或消毒湿巾对外包装喷洒或擦拭消毒,处理完后立即清洗、消毒双手,洗手前避免碰触口、鼻、眼等部位。选购进口物品后,要根据物品特点选择合适的消毒和清洗方式处理后再使用或食用。

三、加强进口服装经营相关人员管理。对2月28日至3月5日期间,到访过杭州四季青、新杭派服装市场及望江街道防范区内其他服装市场的市民,请立即向所在村(社区)进行报备,并配合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从事进口服装经营户及近期购买过进口服装的市民,请主动与属地村(社区)报备,并免费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四、关注官方发布的进口物品疫情防控相关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如发现已购买涉疫进口物品,应立即停用,并避免接触,封存涉疫物品不要随意丢弃,及时向商务部门报备物品的来源、品种等信息,配合相关部门和属地落实防控措施。

五、如遇进口物品相关经营单位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违法线索,请及时向属地镇街道或商务部门举报。商务部门将依法严厉打击妨碍疫情防控的违法违规行为。

编辑:姜頔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