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湖州4月6日消息(见习记者 尚天宇)当前,湖州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湖州市南浔区商务局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区各级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动员、严防严控,快速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疫情防控部署(央广网发 湖州市南浔区商务局供图)

压实压紧商超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近日,区商务局局召集中心城区重点商超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推进会,会上副局长陆艳苑要求各商超持之以恒落实“测温+亮码+佩戴口罩”以及“湖州通”扫码等工作要求。同时,每日通过商超等商贸流通企业微信工作群传达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报送“湖州通”扫码人数。根据现阶段商超领域疫情防控要点及相关工作要求,通过南浔商务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商场超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从严做好商贸外贸领域进口物防工作。一是常态化落实“物防”工作,组建工作联络群,实时沟通掌握各条线进口物品及监督检查最新工作情况。实施进口物品及人员“日报告”制度,要求相关企业每日报送进口物品及重点人员的新增变化情况,切实压实物防举措,保障物防联控取得实效。二是要求各商场超市、进出口企业(流通型)签署进口物品常态化疫情防控承诺书,督促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通过实地走访,现场为企业分发并解读《进口非冷链物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及采样工作指引(试行)》《进口非冷链物品预防性消毒技术指引(试行)》《湖州市南浔区关于进出口贸易公司做好进口物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告知书》等,指导企业参照指引做好常态化物防工作。

疫情防控检查(央广网发 湖州市南浔区商务局供图)

加大重点行业领域监督检查力度。为进一步强化商务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全局干部职工下沉一线,由分管领导带队,分组、分乡镇开展商场超市、进出口企业(流通型)进口货物疫情防控专项检查。一是重点查看商超超市“测温+亮码+佩戴口罩”以及“湖州通”扫码落实情况,进口物品专区销售及经营场所消杀情况等。二是查阅企业进口货物存放检测、人员核酸检测和预防性消毒等事宜。截至目前,全局出动检查人员50余人次,检查单位40余家次。对于检查中现场发现的进口物品消毒台账记录不完整、商超工作人员口罩佩戴不规范等问题进行晾晒通报,督促指导企业负责人立即整改到位,并严格落实“回头看”。

加强物资储备保障力度。结合疫情防控需求,加大N95口罩、一次性医用帽、防护面屏、乳胶手套等各类防疫物资的备货量,预计采购到位后可及时应对突发疫情;同时,紧急采购成人尿不湿、手电筒、行军被、雨具等一线工作人员生活物资;中心库24小时值班值守,按照30分钟内完成出库准备要求,确保防疫物资及时出库。同时,已为驰援织里的警务人员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生活必需品方面,加大对南浔浙北、吉麦隆、世纪联华、华润万家等区内重点保供企业米面、粮油、蔬菜、蛋、肉等生活必需品储备情况的排摸,同时指导各保供单位加大货源组织及储备力度。目前,全区生活必需品供货充足、价格稳定、渠道畅通。

编辑:姜頔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