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湖州4月6日消息(见习记者 尚天宇 通讯员 韩洁)近段时间以来,上海的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同舟共济,风雨共度,4月4日凌晨,湖州德清县61名医护人员组成核酸采样支援队乘坐大巴,星夜兼程,驰援上海。

同心协力 不怕吃苦

德清县医护人员自发组成支援队伍(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39岁的沈晨东来自武康健保集团人民医院院区普外科,在上海疫情之初,他就主动报名要前往支援。沈晨东说,当晚接到通知后,包括他在内的所有支援医护人员在一个小时内集结完毕,申领防护物资后便即刻启程。“作为一名医护人员,这样的时刻就要冲在前,这是职业赋予我们的使命。”

为了能尽快投入到采样工作中去,当晚支援采样队所有的换装和防护工作都在车上完成,到站下车即可快速投入战斗。沈晨东说,4日清晨5:30左右,采样志愿队抵达上海奉贤,彼时社区工作人员已在场等候,在支援采样队下车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全程听到了无数句‘谢谢’,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当地居民对我们的欢迎和感谢。”

当天中午11:30,德清支援采样队完成采样11000余人次后,即刻启程返回湖州,其中36人返回德清隔离,沈晨东则选择了和其余24人前往龙之梦隔离点参与隔离点服务工作。“吃苦不怕,只是后方的家人和科室同事要辛苦了,希望大家同心协力,早日战胜疫情。”沈晨东说。

“疫情在前,小家放在后面吧”

和沈晨东一样主动报名支援上海的还有来自新市健保集团的儿科护士张慧婷。

“幸亏,我有准备。”张慧婷说,去年下半年以来,全国疫情多点散发,她早就报名前往一线支援,并专门收拾了一个装有简单洗护用品和换洗衣物的行李箱。“行李箱我一直放在汽车的后备箱,接到通知我随时可以出发。”

因为丈夫是高速工程师,工作十分繁忙,因此13岁的女儿特别依赖张慧婷。4月3日晚上接到通知后,张慧婷给女儿打去了电话,告知即将前往上海支援。电话那头的女儿并没有多说什么,但是在挂断电话后给母亲张慧婷发来了微信: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一定要注意安全!言语间满是不舍。“看着女儿发来的文字心里确实有些酸酸的,但是疫情当前,小家先放后面吧。”张慧婷说。

据悉,自3月29日以来,德清县分4批次派出医护人员共计114名,支援上海疫情相关抗疫工作。

山河有你,人间皆安。愿负重前行的守“沪”者们早日平安凯旋。

编辑:姜頔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