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湖州4月6日消息(见习记者 尚天宇)4月2日,湖州德清县委发出倡议书。清明假期这两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火速集结,主动奔赴抗疫第一线。组织部抽调201名机关干部排班上岗,1600余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大家将初心书写在行动上,将使命落实在岗位上。累计检查车辆3.2万余辆、人员5.4万余人,核酸检测4.2万余人,共同筑起了一道道坚固的红色防线。

疫情防控红色防线(央广网发 德清组工供图)

乾元镇在4个工作组分别建立临时党支部。社会面稳控组开展24小时流调核查,落实来往人员健康管控;交通保障组每日轮派20名机关党员干部参与“二绕”卡口扫码查验、劝返等工作;企业应急保障组34名党员干部落实落细信息核查、车辆转运、数据追踪等工作;村社稳控组参与守牢12座公墓小门,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项工作。

新市镇在杭州绕城高速西复线新市西互通入口、五龙检查站以及各村进村口设立卡点共29个,召集志愿者120余名,形成卡点检查“1234”工作机制,即1名党员领导干部领班,抽调2名机关、村社干部,按照测温亮码登记3步流程,进行4班轮换,以认真负责、从严从细的工作状态织密织紧疫情防控网。

钟管镇发动华源颜料等多家两新企业党组织为钟管“二绕”卡点提供物资援助,并发动企业党员志愿者参与人员隔离管控中,发挥两新党组织在人力物力方面的资源优势,全力支援抗疫工作。

雷甸镇在高速口建立S13高速卡点临时党支部,来自机关、村社、公安等50余名志愿者放弃清明假期,身穿防护服冲在一线,部分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点协助扫描、登记等工作,部分志愿者在卡口检查车辆两码,对未到卡点接送的货车进行劝返。

洛舍镇通过责任上墙的方式明确卡口每日责任人、责任时间,进一步精准落实德清北高速口防疫举措。民警、机关干部、民兵、志愿者们等实行四班三倒,用实际行动诠释基层干部形象。

禹越镇严守“卡点关”,在收费站卡点设立临时党支部,公安、交通、卫健、综合执法等部门和各类党员志愿者共50余人参与联防联控,采取三班三倒模式,通力协作开展工作,日均检查车辆2400余辆,查验人员近5500人次,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验、不留死角。

新安镇在S13新安高速收费站成立卡口战时党支部,来自各办公室,行政村(居)的党员干部志愿者冲锋在前,严格执行三班制轮换倒班,开展拦停、测温、核查、信息录入等工作,并给驾驶员送上食品和水,确保站好每一班岗。

莫干山镇针对假期人流量大的情况,第一时间在入镇点位设立疫情防控卡点,镇村干部放弃休假坚守卡点,对入镇人员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对重点地区来德人员第一时间落实管控措施。

武康街道集中力量进行人员信息排查、上门给居家健康观察人员签订两书、卡点值守等工作。清明假期以来,200余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每天实行AB岗轮换,24小时持续日夜奋战,共排查信息1800余条,上门签订两书130余人次。

舞阳街道积极发挥党建联盟作用,组织明泉涂装党支部、县民信公益服务中心党支部赴杭州“二绕”舞阳互通防疫卡点及服务区卡口,向奋战一线的抗疫人员捐赠水果、牛奶、面包等物资。塔山社区党支部联合金程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星辰社会工作服务社党支部,向“丰巢先锋”党支部送去消毒水、口罩等抗疫物资,激发党群阵地活力,手拉手、心连心、同战疫!

阜溪街道积极组织机关干部和新居民党员志愿者,对三桥村光华片区的外来货车开展地毯式排查,全面开展区域内沿街商铺核酸筛查工作,展现了在突发情况中的阜溪速度、铁军担当。

下渚湖街道扎实开展流调工作,街道8名机关干部两班倒随时对下发的返德人员电话询问行程情况,随时遣送隔离人员。同时,安排40余人对两个卡点不分昼夜开展扫码查码登记工作,确保防疫安全底线不放松。

康乾街道在G25德清秋山卡点成立临时党支部,以“健康你我,冲锋在乾”为口号,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在上岗前写下“一句话承诺”。在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卡点确保了“24小时”的指挥有力、运转有序、防控有效。

编辑:姜頔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