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湖州4月6日消息(见习记者 尚天宇 通讯员 陈明月 王家浩)“先扫码,外来人员需登记信息。”“来,再测下体温。”……近日,记者来到位于舞阳街道的德清绿色建筑工业化产业园门口,经过一系列检查并登记后进入了园内。

园区门口防疫(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生产防疫“两不误”

产业园负责人陈旭聪介绍,为做到疫情防控和产业推进两手抓、两不误,园区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只留一个进出口,有值班人员24小时把守、登记。同时园区实行封闭式管理,140名建筑工人每天宿舍、食堂、工地三点一线。

走进项目现场,几处已经正式投产的材料制造场地一派繁忙,工人们紧张作业、赶制订单,机械车辆来回穿梭、运输材料。据悉,今年产业园取得了商品混凝土生产资质,成为德清多个在建项目的材料供应商。此外,产业园于近日成功试生产了首环预制管片,正在进行后期检测,接下来将大批量生产用于杭州至湖州德清市域铁路工程施工。

生产防疫两不误(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目前,我们预制梁板业务的订单也已经排到了八月份,合作商主要是德清周边地区。”陈旭聪说,既要开足马力生产,也要确保精准防控,现在园区进出的工程车辆采取途中不卸货、点对点运输的方式,避免与外界接触。

打造绿色智慧工厂

2020年,县交通水利集团联合省交工集团合作启动了该项目,主要经营装配式交通市政预制构件、地铁管片、综合地下管廊预制构件、铁路标准预制构件等新型材料研发及制造,拟打造成浙北规模最大的绿色市政交通工程综合产业基地。产业园于去年10月正式投产,仅三个月产值达到了3000余万元。

“整个园区拥有大量进口设备,采取流水线生产、信息化管理的模式,旨在打造成一个绿色智慧工厂。”陈旭聪介绍,许多在建项目的相关构件需要在现场生产,相较于传统方式,该产业园可使材料生产更加智慧化、产品质量更加可控,同时帮助在建项目减少临时用地,降低安全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作为全省首宗国有企业取得农地入市项目,也是德清县农地入市单宗最大项目。项目10%的股份来自舞阳街道五个村的筹集资金,各村每年可享受保底195万元的分红。

编辑:姜頔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