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湖州4月6日消息(见习记者 尚天宇)为有效落实防控举措,清明小长假期间,近日,湖州德清县2400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奔赴抗疫一线,在高速收费站、服务区等24小时不间断值班值守,守好德清“每道门”。

疫情防控(央广网发 湖州市德清县新闻办供图)

“请戴好口罩,拿出手机,扫码进入!”一大早,S43杭州绕城高速西复线莫干山服务区内的防疫人员已经忙活开了,交警现场指挥,舞阳街道工作人员喊话、引导扫码,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则忙着维持现场秩序,整个服务区内井然有序。

拿着小喇叭大声喊话的是来自舞阳街道上柏村的王洪帅,他和同伴一个喊话一个举起二维码,让过路司机扫码登记。当天气温较高,他们不停来回跑动,防护服和乳胶手套不一会儿就湿透了,手已经肿胀发白。王洪帅因为经常喊话,声音已经嘶哑。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取消清明假期,三班倒轮流值守服务区。

来自德清县交通运输局的宋斌斌负责各种问题反馈以及现场秩序维护。“最忙碌的是4月2日~3日夜间,那天晚上我在练杭高速德清服务区值守,那里距离上海、嘉兴等地较近,车流量比较大。” 宋斌斌说,高速开始免费前两小时,车辆就陆续开始排队,为了疏导交通维持秩序,他们几乎没有休息时间。“驾驶员引导,问题反馈……忙起来什么都忘了,一抬眼天就亮了。只要把疫情这一关过了,再辛苦都值得。”

编辑:姜頔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