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湖州4月6日消息(见习记者 尚天宇)4月3日下午,长兴县委书记石一婷在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并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慎终如始把好关、守好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县委副书记王伟新参加。

慰问一线工作者(央广网发 湖州市长兴县新闻办供图)

石一婷一行先后前往太湖街道白溪居民区西侧卡点、杨庄居民区卡点,杭宁高速长兴、长兴南查控点,雉城街道大自然花园二期雅翠苑卡点,看望慰问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并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各个村社卡点,物业、村居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正引导进入小区的人员进行测温、扫码。“卡点运转情况怎么样,人手还够吗?”“遇到黄码或者带星号的情况要怎么处理?”“市民们对于防疫工作支持吗?”石一婷详细了解卡点人员安排等情况,现场测试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她指出,清明节小长假,人员跨区域流动和聚集情况增多,希望大家把村社“小门”守好守住,引导居民主动报备,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网。

在各个查控点,公安、卫健、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市场监管、属地乡镇(街道)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分工合作,完成入长人员扫湖州通、测量体温、查验双码等工作。石一婷详细了解了当前查控点机制的运行情况,就如何提高人员、车辆通行效率听取相关工作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她指出,本轮疫情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跨省人员流动引发的疫情输入风险较高,守住长兴的“大门”十分重要,要压实入长高速路口“落地双检测”制度,加强部门、乡镇(街道)间的协作配合,让车辆通行更顺畅。

石一婷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防疫工作人员坚守在卡点,排查在一线,为城市平稳运行、居民安居乐业筑起了一道铜墙铁壁。希望大家慎终如始把好关、守好门,并加强自身防护,注意劳逸结合,也希望广大市民主动配合防疫、积极参与志愿活动,构筑群防群治抗疫严密防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姜頔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